首页

青岛高新区与前海母基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不忘初心

9月26日上午,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前海母基金主办,青岛市财政局、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承办的“前海母基金2019年半年度合伙人大会”在青岛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出席了活动。青岛市投融资平台、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前海母基金投资人、前海母基金投资子基金、直投项目优秀企业家、行业专家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6222527

会上,青岛高新区与前海母基金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青岛高新区与前海母基金在主导产业集聚、平台招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共识。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前海母基金”,2015年12月在深圳前海设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及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微信图片_20190926222532

作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引擎,青岛高新区与前海母基金将合作共建30亿规模的北方基金,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共同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主导产业项目在青集聚,加快构建青岛高新区新兴产业总部集聚区。同时,青岛高新区将积极参与青岛市政府与前海母基金合作发起设立的百亿级5G产业基金,前海母基金将向青岛高新区开放相关领域项目资源。通过建立创投人才培养和交流机制,前海母基金还将向青岛高新区导入高端人才和优质学术资源,加强金融及创投专业人员培养,提升青岛高新区金融创投从业人员整体素质。

据了解,此次前海母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青召开,有多个合作协议要签订落地。青岛高新区与前海母基金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深化对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的互动耦合,必将进一步营造高新区乃至青岛市日益活跃的创业投资氛围,吸引海内外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青岛。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