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这场关于“数据”的创新创业大赛鸣锣了

核心提示: 9月23日,山东省首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以“开放融合、数据赋能”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政府+企业+顶尖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的多轮驱动平台,打造“智慧山东、数聚青岛”的城市名片。

9月23日,山东省首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以“开放融合、数据赋能”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政府+企业+顶尖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的多轮驱动平台,打造“智慧山东、数聚青岛”的城市名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数文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涂子沛,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公共决策实验室副主任郑磊等专家做了主题演讲,腾讯、数梦工场等知名企业做了专题演讲。

按照大赛规程,即日起至12月10日,参赛选手或团队可登录“山东省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平台”(sdac.qingdao.gov.cn)进行注册报名。大赛采用算法赛和创意赛相结合的模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路演三个阶段,经过9个月的时间,最终决出算法赛一、二、三等奖,创意赛金、银、铜奖及潜力奖,单项奖金最高达2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923175516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已建成了包含全市823万常住人口的人口基础数据库、46万法人的法人基础数据库、255个图层的地理信息基础数据库、5.7亿条信息的公共信用数据库以及各类专题数据库,开放数据总量达1900万条,居全国前列。

青岛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届大赛,以数为媒,相约青岛,各方携手共同探索政务数据服务企业新思维、数据资源融合应用新模式,激发数据应用创新创业新活力,推动全市数字经济新发展。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参赛:

微信截图_2019092318004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