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时装设计师:奖金3万,还有近千平工作室!这个大赛喊你报名啦

核心提示: 8月26日,华灯初上,夜幕阑珊,即墨古城内一场集青春、时尚、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晚会吸引了成百上千人群的驻足围观。为给岛城青年搭建时尚展示和筑梦交流的平台,加速时尚产业发展,孵化吸引青年文化创意人才,构建“双招双引”时尚产业集群,青岛市首届青年时尚艺术节暨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青年时尚创意因子全面激活,发起了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青春攻势。

微信图片_20190827115158

青岛市青年设计师筑梦空间揭牌成立

8月26日,华灯初上,夜幕阑珊,即墨古城内一场集青春、时尚、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晚会吸引了成百上千人群的驻足围观。为给岛城青年搭建时尚展示和筑梦交流的平台,加速时尚产业发展,孵化吸引青年文化创意人才,构建“双招双引”时尚产业集群,青岛市首届青年时尚艺术节暨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青年时尚创意因子全面激活,发起了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青春攻势。

多项时尚体验,打造创新思想策源地

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青岛市大学生音乐节、WeLight游戏创意大赛、青年时尚环保运动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青岛市首届青年时尚艺术节板块内容,伴随着耀眼的启动灯光,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首届青年时尚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动感的街舞、魔幻的灯光、古风的民谣、古韵留痕传统汉服礼仪展示,让市民大饱眼福,充分领略了青春时尚气息。

据悉,本次艺术节包含近20项时尚系列活动,将充分彰显青岛时尚元素、引领青年时尚意识、激发青年创新意识,让多元文化在青岛集聚、交汇和融合。

微信图片_20190827115210

相声表演《时尚生活》

多样产业集群,构筑双招双引新阵地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通过视频发布了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的版块内容,通过汇聚“名校”、“名师”、“名家”、“名企”,共同推动我市服装新锐设计力量的崛起,培育岛城服装设计行业的“未来新时代”。

此外,为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大学生来青创业发展,为我市新兴领域青年搭建文化展示和筑梦交流的平台,共青团青岛市委、即墨区政府共同在即墨中纺服装城共同打造青岛市青年设计师筑梦空间,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青岛市青年设计师筑梦空间的揭牌,筑梦空间的打造将进一步为我市的为“双招双引”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27115155

乐队表演

多元孵化方式,搭建新兴人才汇聚地

本次青年时尚艺术节将有效吸引新兴领域青年聚集青岛、走进青岛、认识青岛、进而扎根青岛、建设青岛,成为引才引智的重要桥梁。据悉,为了给青年人才提供广阔成长空间,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期间将举办各类青年论坛、交流、展示活动,为获奖青年设计师提供600-1000平米的工作室,并为其提供与日本知名服装品牌企业优衣库、西松屋首席服装设计师签约交流的机会,按下人才培养“快进键”,打造全方位的人才服务链,营造尊才爱才、留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新闻链接

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喊你来投稿啦

为给新兴领域青年搭建文化展示和筑梦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新兴领域青年为青岛时尚产业发展积极作为的热情,共青团青岛市委、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学联共同举办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

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审与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唯一双金顶奖服装设计大师、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肇达担任专家评审。大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3名),最高奖金3万元。

本次大赛还将建立青年时装设计师人才数据库,建立青岛市青年时装设计师筑梦空间,为获奖青年设计师提供广阔的成长平台和创新创业空间。同时,青岛市国际青年创客基地邀请日本著名服装公司首席服装设计师参与,与部分大赛获奖青年设计师进行签约并邀请其入驻筑梦空间,实现获奖产品知识产权成果转化。

获奖选手推荐加入青岛市青年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会,优先参加促进会举办的各类青年论坛、交流和展示活动,如选择在青岛创业或就业,将享受青岛市政府相应人才引进政策及创业扶持政策。

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征稿启事和报名表请到青岛共青团网站公告栏下载(http://youth.qingdao.gov.c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