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数据看中秋 :蜜恋红豆月饼蝉联两年青岛月饼榜首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力伟)随着本地生活平台的下沉,月饼不再是仅仅是中秋节的特色食物,而变成了可以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美食。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今年1-9月初,青岛外卖月饼销量同比313%。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从8月初开始,青岛外卖月饼的订单量就开始激增,青岛8月外卖月饼订单量环比增长了223%。

今年已经下单43次买了52个

这位市北居民是多爱吃月饼

今年以来,青岛使用外卖购买月饼的用户群体同比增加了283%,其中大学生群体同比增加了194%。有趣的是,根据月饼外卖备注,有203个月饼订单都备注是点个孩子吃的。本地生活平台成为了满足孩子零食需求的快捷入口。

在众多月饼吃货中,青岛市北区的一名用户今年已经累计下单了43单月饼订单,可以说他每周都要下单吃一会儿月饼。这名用户一共购买过52个月饼,一共涵盖19种不同的口味。一般其他城市的月饼单王都比较倾向于吃同一种口味的月饼,青岛的月饼单王则现得不同,喜欢尝试不同的口味。

同时,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本地生活平台让吃月饼变得随时随刻起来。首先,在春节,端午,清明等传统节日均有月饼订单。同时,也有很多吃货选择在深夜吃月饼解馋。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今年青岛一共有192个月饼订单发生在深夜时段(21点—凌晨4点),去年仅只有23单。

青岛月饼种类高达近700种

蜜恋红豆月饼蝉联两年青岛月饼榜首

月饼互联网化的程度日益加深,月饼的品类和口味也越来越多。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青岛今年月饼种类达到683种,同比增长133%。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蜜恋红豆月饼连续两年蝉联青岛销量最高的月饼口味。有趣的是,青岛月饼销量TOP5中,从18年到19年的变化不大。这一点与很多城市不同,许多城市每年的月饼销量TOP5几乎完全不同。这一点说明,青岛人在月饼口味上更加“专情”

近百订单用外卖备注提前送上中秋祝福

中秋作为中国人传统节日,外卖也传递着异乡人的思想之情。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共有217个月饼订单是从外地下单,送到青岛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目前青岛已有近百订单用外卖备注提前送上了中秋祝福。

今年青岛月饼销量最高的店铺是王老太大食堂。而月饼销量最高的品牌则是本土的丹香。同时,青岛月饼销量比较的店铺有许多大润发店。说明用本地生活平台逛商超,来一个月饼,已经成为了青岛年轻人的零食新选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