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太清水月刷爆朋友圈 小长假崂山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

核心提示: 据崂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夜游赏月,崂山还以更多样化的游览方式吸引更多“粉丝”,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摆擂崂山风景名胜区,海上“漂移崂山”惊险刺激,空中“鸟瞰崂山”雄伟壮观,海边渔村民宿古朴惬意,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更多选择,展现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别样风采。

1

送走夏日的热闹喧嚣,秋高气爽的季节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3天假期,崂山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对于旅途出行是非常给力的。据统计,中秋小长假,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8033人次。

“太清水月” 名冠崂山十二景之首,临水望月,月辉洒在水面,泛起波光粼粼,璀璨无比,是崂山最著名的历史文化胜景。记者从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大厅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自从2017年央视评选了这个最佳赏月地之后,到大厅咨询赏月这条线路的游客增加了五成以上。”近日携程旅游发布“赏月报告”,青岛崂山入选“中秋十大人气山岳”。

今年中秋节期间,“太清水月山海雅集”中秋赏月会在太清湾畔如期举行。本次中秋赏月会由“群贤毕至 少长咸集”茶歇、“乘风歌舞 沐月古今”文艺演出、“海上明月 天涯此时”花灯赏月、“高道大德 祭月祈福”法事四个版块组成。邀请了长期关注、支持崂山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崂山区文化旅游工作者、参加中国围棋公开赛的嘉宾、街道和社区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品茶茗、赏歌舞,共度中秋佳节,共叙山海雅情。

0

来自社会各界的贵宾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海上生明月”,许多摄影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夜游崂山,拿起相机记录这一美丽景象。纪春章是崂山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今天晚上来拍月亮的摄影师得有20多人,我已经连续拍摄太清水月8年了,下午3点我们几个相熟的摄影师就提前过来踩踩线,找找机位,今晚的月亮还挺给力,从晚上7点多一点就渐入佳境,当月光铺满海面,那种澎湃的心情,连按快门的手的激动了起来。”纪春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景区的工作人员,能将崂山最美的风景拍下来呈现给海内外游客,再辛苦了也值得了。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崂山风景区周边许多民宿宾客盈门,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阖家出游,夜赏月景,来到崂山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据崂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夜游赏月,崂山还以更多样化的游览方式吸引更多“粉丝”,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摆擂崂山风景名胜区,海上“漂移崂山”惊险刺激,空中“鸟瞰崂山”雄伟壮观,海边渔村民宿古朴惬意,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更多选择,展现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别样风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晶晶 朱博文 王绪娇 李军 摄影/纪春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