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千万三大赛”青岛赛区打响收官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04 15:44  

223343

8月31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十一届 “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青岛赛区市级预赛暨青岛市第十一届“百千万三大赛”乒乓球、象棋决赛,在位于崂山区的青岛望海国际酒店内正式举行。据统计,共有来自各区市的10支队伍、68人参加乒乓球比赛,9支队伍、68人参加象棋比赛,全省总决赛将在9月中旬至10月期间陆续举办。

乒乓球市级比赛由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这是协会自换届后首次承接该项赛事。本次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以及甲、乙、丙组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象棋市级比赛由青岛市象棋运动协会承办,各区市分别选拔一支队伍参赛。为了体现全民健身属性,参赛者均为业余选手且不限年龄。

据青岛市体育总会此项赛事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至8月中旬,各区市积极开展选拔工作,参与者达数千人,其中不乏获得过“青岛球王”“青岛棋王”等称号的知名选手。青岛市象棋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各级裁判员和初级教练员的培训学习,同时定期组织集训,培养选拔我市优秀少儿象棋棋手参加全国高级别赛事,为我市象棋运动的推广以及后备人才的储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市乒协首次在岛城推出了高规格乒乓球赛事——青岛市“乒协杯”乒乓球比赛。此外,协会领导一手策划打造了岛城第一支职业乒乓球甲A球队,为青岛乒乓球走向全国夯实基础。在历届省千乡乒乓球总决赛中,青岛选手大放异彩,仅2017年便包揽男、女团体冠军,还在6个单项比赛中收获4枚金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