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陶瓷罐上画青岛,太精致!这展览把瓷器玩出了花

核心提示: 本次展览汇集了柯和根、张宜、王一君、许雅柯、叶建明等国内知名陶瓷绘画名家的近40幅作品。

WechatIMG3609

WechatIMG36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7日)下午2点,由青岛文化研究院主办,青岛陶瓷绘画研究院承办的“釉彩青岛”—2019陶瓷绘画秋季邀请展在太平路11号艺术文献展厅开展,来自江西、山东两地的多位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据悉,稍后他们还将前往华能大厦参与“釉彩与时尚”主题研讨会,共同探讨陶瓷绘画的发展与创新,陶瓷绘画的时代气息与时尚元素,以及如何更好地搭建陶瓷绘画发展与推广平台。

WechatIMG3606

本次展览汇集了柯和根、张宜、王一君、许雅柯、叶建明等国内知名陶瓷绘画名家的近40幅作品。集中展现了陶瓷绘画的新表现、新技术、新观念、新材料和新烧成,极大丰富了陶瓷绘画的内核,体现了陶瓷媒介丰富的艺术语汇和多种可能。开幕式上,著名综合类艺术家柯和根介绍,目前景德镇每年有大约5、6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此流动,常驻艺术家近万人,足以见得陶瓷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在他看来,这不仅得益于陶瓷艺术自身不可撼动的历史地位,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开始真正走出国门。“由于材料的可塑性,陶瓷艺术极具潜力及高度,既能模仿版画、油画,也可模仿设计,它的魅力在于其无穷无尽的发展以及多重变化的可能。”柯和根称,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景德镇与青岛两地的艺术创作交流、展示两地艺术家的崭新风貌。

WechatIMG3607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太平路11号青岛市文化研究院艺术文献展厅免费观展。(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