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宁帮办丨排污管道堵塞 世茂商户盼解决

文明智慧

始终关注,一切为你,欢迎收看小宁帮办。近日,家住世茂公园美地的龚女士打来热线电话,说自己经营的饭店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店里的废水无法及时排出,给她的日常经营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20190822世贸排污(2)

日前,帮办记者来到了世茂红街龚女士所经营的饭店。龚女士告诉记者,她店内下水道已经堵了一个多月了,为了不影响生意,她也找了物业疏通管道,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世茂红街商户龚女士说:“我们排水都是工人用水桶舀出来提出去倒,非常不方便,管道这一排商铺都堵得满满的,有时候下雨天我们这不用水,它那个水就漫进来,把我们的厨房都给淹掉了。”

据了解,除了龚女士的饭店,周边的商户也有同样的困扰,他们也已多次向物业反映,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世茂商户高女士说:“每次给他们(物业)打电话,他们都说让我们打12345,然后我们这老是解决不了,它老是往里返水,出水也是个问题,所以我们这用水比较大,用水量比较大,所以想让他们及时解决一下。”

帮办记者立马联系世茂物业管理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小区污水管网系统,并在检查中发现了问题可能的原因。

20190822世贸排污(1)

20190822世贸排污(4)

世茂公园美地物业经理宁相鹏说:“当时因为我们小区内就是说管道排污不畅,然后我们工程师傅就排查这个事,然后就排查到这,就发现这个市政管网的水位它是偏高的,它的水位偏高就导致我们里边水排不出来。”

原因到底是不是如工作人员所说呢?随后,帮办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市政设施管理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出了具体答复。

20190822世贸排污(5)

局长乔玉峰说:“上个月因为这个雨季汛期,上游的来水量也比较大,现在有一些雨物混流,也进了污水管线,给咱们下游的污水处理厂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现在污水处理厂也正在满负荷运行,整个园区的污水管线的水位也比较高,可能这也会制约这个污水往下的通畅程度。”

“(马上)请我们相关的科室,就是调度督促便民服务中心和城维公司可以用那个吸污车,帮助人家老百姓先把这些污水先抽去一部分,先解决目前的这个问题。”

“我们也已经调度了污水处理厂继续的加大水量。”

污水处理是重大民生工程,关乎城乡建设、人民健康,希望相关单位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早日把管道疏通,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关于世茂商户污水排放问题,小宁帮办栏目组还会继续跟踪报道。好了,本期小宁帮办到这儿就要结束了,如果你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难事烦心事,就可以拨打我们屏幕下方的热线或向我们的邮箱发送邮件,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