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00余位油气管道界大咖 在青岛共商管道储运技术发展

5月15日至19日,2019亚太国际管道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学会、东北石油大学、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地面工程试验基地联合主办,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提供技术支持,并纳入ASME年度会议计划。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挪威、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等11个国家的院士、高级专家学者、业界精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在报告中指出,本世纪中叶,我国油气管道总里程预计将超过30万公里,要建成“资源多元、运行高效、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油气运输体系面临着能源革命和工业革命两大挑战。他强调,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化石能源仍是我国能源利用的主体,油气管网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参与者,“油气管网建设的许多课题需要我们用新的视角认识和研究,更需要油气储运界同行共同努力,紧跟时代发展,让油气储运行业在新的变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油气管道建设作为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现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支撑。2019亚太国际管道会议的举办,加强了油气储运各方的合作交流,紧跟新一轮技术革新的潮流,积极推进油气管道建设的创新驱动发展,为油气资源“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安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