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梨园新苗初长成!青岛这群京剧小票友登台不输名家名角

核心提示: 8月24日,青京少儿戏曲培训中心专场汇报演出暨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市北区第一文化馆举办。

WechatIMG3477

WechatIMG5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晚(8月24日),青京少儿戏曲培训中心专场汇报演出暨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市北区第一文化馆举办,100多名小学员向家长及观众汇报学习成果,其中最小的学员年仅4岁。

WechatIMG3478

青京少儿戏曲培训中心成立于2013年8月,成立之初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联合开展岛城少儿京剧培训工作,本着“弘扬国粹艺术 培养京剧人才”的宗旨,联手青岛京剧院一线演职人员,认真教学、严格要求、出人出戏,从成立之初的不足十名学员,至今已吸引300余名京剧小戏迷。同时联手青岛教育部门进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等各区16所学校建立京剧社团,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学员曾多次荣获中国国戏杯少儿戏曲大奖赛金奖、新加坡金狮杯世界青少年艺术大赛金奖、中国小梅花荟萃集体最佳表演奖、全国中小学戏剧节展演一等奖、青岛市中小学戏剧节比赛一等奖等骄人成绩。2017年,青京少儿戏曲培训中心联手国家京剧院社会艺术考级中心在青岛市设立经中国文化部批准的唯一京剧考级点,2019年考生达到650多人,在全国30多家京剧考级点中名列前茅,为专业戏曲院校培养输送了多届优秀人才。                  

WechatIMG3474

现场,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表示,京剧是国之瑰宝,作为专业院团不仅应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坚守舞台,更应该起到传播的作用,为更多热爱京剧、学习京剧的孩子构建良好的人才教育梯队、搭建展示平台。这对于青岛京剧艺术传承发展、京剧艺术人才培养和打造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