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橙视频| “青岛农品”1周绕地球跑1圈!这4路公交车换装啦

核心提示: “店埠胡萝卜、白庙芋头……下次逛市场我得去买来尝尝。”8月8日上午,在316路和321路公交车车站,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公交车的“衣服”换成了新主题——“青岛农品”,车体上醒目地张贴着崂山茶、黄岛蓝莓、胶州大白菜等12个区域公用品牌的农品标识,每天成百上千次穿梭于青岛最美的前海一线及中心商圈。据悉,这是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品牌农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举措之一。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可通过这些流动的“名片”,增进对“品牌之都”的了解。

 点击播放视频

“店埠胡萝卜、白庙芋头……下次逛市场我得去买来尝尝。”8月8日上午,在316路和321路公交车车站,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公交车的“衣服”换成了新主题——“青岛农品”,车体上醒目地张贴着崂山茶、黄岛蓝莓、胶州大白菜等12个区域公用品牌的农品标识,每天成百上千次穿梭于青岛最美的前海一线及中心商圈。据悉,这是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品牌农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举措之一。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可通过这些流动的“名片”,增进对“品牌之都”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337

张贴“青岛农品”标识的316路公交车,在青岛大剧院站点等待上客。柳栋/摄

上餐桌上央视,如今上公交变“流动名片”

记者现场看到,在316路公交车的车体上,已张贴了青岛农品“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的品牌理念与形象标识。下方标注了12种知名农产品的名称及商标:崂山茶、里岔黑猪、山色峪樱桃、马连庄甜瓜、店埠胡萝卜、黄岛蓝莓、瑯琊青茶、大泽山葡萄、白庙芋头、马家沟芹菜、胶州大白菜、旧店苹果等。车体两侧及尾部都有“青岛农品”LOGO,引起了众多市民游客关注。

“今年咱青岛的这些农产品可真是火了,前几天我在央视还看到了,没想到现在搬到了公交车上!”还没走到公交站点,家住湛山的市民王女士就被车体上的新主题吸引了。312路车的驾驶员袁德聪表示,公交车每天穿梭于青岛的大街小巷,“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在公交车身上展示“青岛农品”,可以让更多人更直观地了解城市和城市的农品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330

公交车车体上的青岛农品标识和品牌理念。柳栋/摄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411

一辆刚刚更换全新外观主题的316路公交车在啤酒节站点等待上客。柳栋/摄

40辆公交每天穿梭于“网红”景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展示”活动,主要集中在316路、321路、231路和311路4条公交线,投放车辆40余部,每天均在线营运,途经栈桥、大学路、海水浴场、五四广场等数十个客流集中的“网红景点”。

经记者粗略估算,40辆身着“青岛农品”新装的公交车每天将行驶近6000公里,一周下来,相当于环绕地球跑1圈。目前,正值旅游高峰,这些带有“青岛农品”主题的公交线流水发车,将邂逅数以百万计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游客,展示青岛的城市活力和农品的绿色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809073459

据悉,为了向全国、全球讲好青岛“好山好水好农品”的品牌故事,自2019年6月28日起,以“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青岛农品”宣传片在央视3个频道黄金时段陆续播出,充分展现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视频/尹亚炜 实习生 高艳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