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崂山人:拔火罐、喝草药、针灸..家门口就能看中医啦

核心提示: 打太极、体验艾灸、鉴别中草药真伪...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飘出了中药味。

打太极、体验艾灸、鉴别中草药真伪...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飘出了中药味。今天(8月8日),崂山区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处长汪运富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陈式太极拳青岛拳馆、陈氏太极拳第11代嫡系传人陈正雷的亲传弟子刘洋表演了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剑。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医义诊区、中医特色诊疗体验区、中医特色设备体验区、中药材展示互动区和中医药科普(养生)大讲堂五个区域,供居民现场体验。

在中医义诊区,来自青岛市海慈医院和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省、市级10位知名中医专家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中医内分泌科、妇科、针灸康复科等颇受居民热捧;在中医特色诊疗体验区里,中医科医生免费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传授拔罐、刮痧、穴位自我按摩、艾灸等家庭常用中医保健技能的正确操作方法,并现场体验。

在中医特色设备体验区内,中医体质辨识仪、脉象仪和舌诊仪也成为大家争相体验的对象;居民们现场参观了中药房、煎药室,中药师向居民展示了药食同源的中药精品,并讲解枸杞、莲子、菊花、酸枣仁和薏苡仁等家庭常见常用中草药的真伪鉴别,以及如何在家中自煎中药和送汤药上门服务等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190808143429

医生讲解中医药特征

“总觉得肩颈酸痛,不敢一直吃药,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中医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崂山区的王女士说道。据悉,此次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将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治未病”的健康保健意识,进而激发和释放中医药的潜力和活力。

医生为市民诊脉

医生为市民诊脉

每年开展中医特色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国医馆评审,奖补1万元;每年投入50万元,用于“名老中医工作室”内涵建设...记者了解到,崂山区已建成“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1个、“养生保健基地”1个、“名老中医工作室”8个,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分别创建为省、市级中医特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率先实现了中医药服务“全覆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