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136.7万余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高新区覆盖率100%

7月31日下午,青岛在市南区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现场观摩了市南区多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情况。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全省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城区,市南区今年继续投入1500万元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提升,同时配备9辆餐厨垃圾专业清运车辆加强垃圾分类运力保障。副市长刘建军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已在辖区10个街道全面展开,今年市南区继续投入垃圾分类专项资金1500万元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提升,购置可降解的环保分类垃圾袋1.7亿余个,在2000余个开放式楼院和200多个封闭小区更新分类垃圾桶近2万个,在辖区垃圾投放点周边全面设置分类指示架及标识牌3000余处,实现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全覆盖。为加强运力保障,该区配备9辆餐厨专业清运车辆,优化9条运输线路,确保分类垃圾得到及时、专业清运。为加强专业化处置力量,市南区成立10支专业清运队伍,建立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预约、免费清运制度,与1700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收集运输服务协议,实行点对点、全封闭清运。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市区共有136.7万余户居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分类覆盖率达到75.5%,其中市南区、高新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但在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宣传发动、设施配置、示范引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下一步,青岛将着力打造完善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