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名单)

核心提示: 自2011年6月28日,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一共开放了5批47个城市。青岛于2013年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昨天,文化和旅游部转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消息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自2011年6月28日,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一共开放了5批47个城市。青岛于2013年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这47个赴台自由行城市有,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舟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本来打算今年10月去台湾自由行,看来只能改换目的地了。”市民李先生昨日略有遗憾的对记者说。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其实暂停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试点,对普通市民影响并不大。“青岛开放赴台自由行试点挺早,很多市民在开放之初都已经去过了。这几年台湾并不算热门目的地。”青岛(国际)旅行社夏云告诉记者,8月1日只是不再办理个人赴台游签注,之前还在有效期内的签注仍可使用。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地区游客去台湾大部分仍选择跟团游,所以影响不大。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办理团队赴台游业务有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 、青岛华青国旅、中国国旅(青岛)、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等旅行社。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