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世界杯”周六在青岛打响 “哥德杯中国”足球赛落户城阳

核心提示: 作为赛事承办方,城阳区自5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不断就赛事场地、参赛球队接待、裁判选拔、志愿者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部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月10日至16日,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在青岛城阳鸣锣开赛。届时,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参赛队伍、7000余名运动员将聚集于此,共享足球运动的魅力与欢乐。

“哥德杯”于1975年瑞典哥德堡创办,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共设15个组别,另外还有男子B12、B18及女子G16三个组别的精英挑战赛。比赛期间,来自国内外知名俱乐部的精英战队将展开上千场较量,角逐冠军殊荣。

作为赛事承办方,城阳区自5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不断就赛事场地、参赛球队接待、裁判选拔、志愿者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部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城阳区通过对区内现有足球设施实地勘察,选出了包括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市篮橄管理中心、银盛泰足球公园、市民运动公园等在内的42块场地,作为“哥德杯”比赛场地。

此外,组委会还与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市三十九中学、青岛中学以及包括鑫江温德姆酒店在内的10家酒店签署合作协议,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比赛期间,青岛市交运集团将为赛事人员提供出行服务。据悉,今年将有超过500名志愿者在比赛期间,为各个球队提供周密细致的服务。

近年来,城阳区积极融入“振兴青岛足球、点放时尚之城”的攻势,先后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人民足球优秀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据了解,目前城阳区建有标准足球场地122片,平均每万人拥有2.6片;经常参与足球运动的人口占总人口的9%,拥有群众足球队伍达300多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3所;先后有29人入选国字号球队,校园足球“城阳模式”叫响全国。

主办方表示,“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青少年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