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水果冰块、露天淋浴……青岛动物们的暑期生活太惬意|视频

核心提示: 记者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一探动物们的“暑期”生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青岛持续高温,天气炎热,人们都知道防暑降温,那么动物园里的动物是如何避暑的呢?今日(8月7日),记者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一探动物们的“暑期”生活。

WechatIMG26155

高温下,青岛的动物们各种“特技加持”逍遥自在。河马母子VIP冲澡纳凉、大象露天淋浴吃瓜、小棕熊享受“水果冰激凌”、环尾狐猴吃上水果盛宴……空调、风扇、冰块一一登场,一只只可爱的动物,在饲养员的照料下,舒适安全度过“三伏天”。

WechatIMG26154

河马馆开启自动喷雾系统

在河马馆内,河马亮亮、晶晶和河马宝宝将自己全部泡在室内水池中。工作人员介绍,河马体质怕热,夏天来了,水池里的水两天要更换一次。“宝宝最喜欢洗澡、洗牙齿,我们每天最少给它洗两次,还会给它们准备丰盛的西瓜大餐。”工作人员介绍,馆舍内设置了自动喷雾系统,根据室内温度及湿度自动检测,不定时启动系统自动喷雾,不仅可以对动物进行降温,还能更好的为游客提供舒适的观赏环境。

IMG_5980

大象馆空调24小时开放

而另一边,亚洲象也享受着高级待遇——室外冲澡降温、室内空调乘凉。据悉,大象馆共有两头亚洲象,安装了4台空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空调是24小时开放,室内温度在22度到25度,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时常洒水保持地面湿润。在饮食方面,则会定时为大象补充高水分水果。

IMG_5933

记者发现,西瓜、冰块、泡澡仍然是动物们每天解暑的主要方式,也有些动物是在有空调的恒温环境下生活。环尾狐猴、河马、长颈鹿、熊每天利用西瓜大餐降温防暑,黄金蟒、鳄鱼等爬行动物是在恒温环境下避暑,猛兽区的狮虎豹在树荫下和水池中泡澡乘凉。“前几天30多度高温时,老虎在池子里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7月上旬开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不仅对重点动物进行了有效的防暑降温,随着应季蔬菜水果的上市,更尽可能的为动物们提供品种多样、新鲜美味的瓜果蔬菜。饲养过程中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保证充足的卫生饮水,运动场水池及时注水换水,及时清理、冲洗场馆,使动物们有个凉爽卫生的环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