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网约车夫妻档的别样七夕:深夜收车后才能见面

核心提示: 于月雷和许春华都是地道的青岛人,曾在青岛经营海鲜的他们,现在成为了网约车夫妻档,用自己娴熟的驾驶驾驶服务乘客。虽然是60后、70后,夫妻俩每月开网约车的接单量经常排在小队的前两名。从事网约车以来,夫妻俩每天都在路上,只有晚上收车之后才能见面,“七夕节”乘车需求多,意味着夫妻俩今年的“七夕节”又将在忙碌中度过。

于月雷和许春华都是地道的青岛人,曾在青岛经营海鲜的他们,现在成为了网约车夫妻档,用自己娴熟的驾驶驾驶服务乘客。虽然是60后、70后,夫妻俩每月开网约车的接单量经常排在小队的前两名。从事网约车以来,夫妻俩每天都在路上,只有晚上收车之后才能见面,“七夕节”乘车需求多,意味着夫妻俩今年的“七夕节”又将在忙碌中度过。

QQ图片20190807123309

许春华(左)和于月雷(右)

转型

从海鲜摊走出的网约车夫妻档

青岛人的生活里离不开海鲜,在青岛的沿海一线,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海鲜市场。在从事网约车行业前,于月雷和许春华在青岛小港经营着自己的海鲜摊位夫妻档,这一干就是十几年。

“卖海鲜就需要开车进货、送货,我发现自己开车多长时间都不累。”于月雷回忆中,自己因为经营海鲜,和汽车早就结缘,而且因为青岛多丘陵的地形,“在青岛开车的都练成了好手”。同样因为开车送货的缘故,妻子许春华12年前就拿了驾照,开车一点不输男司机。

随着海鲜生意不如之前忙碌了,2018年在朋友的介绍下,许春华注册了滴滴司机,今年4月份于月雷师傅也加入了滴滴司机,海鲜摊夫妻档成了网约车夫妻档。今年滴滴青岛启动优享认证,夫妻俩双双认证成为优享司机,按照全新的服务规范,夫妻俩现在一身白衬衣、黑西裤,提供认证优享标准化的服务。

QQ图片20190807123323

能拼

“深夜经常就我们两口子在线”

虽然夫妻俩一个60后,一个70后,却是小队里最能拼的。

“晚上深夜有时候看看,队里就我们两口子还在线,队里其他人都下线了。”在许春华眼里,丈夫算得上是“最拼滴滴司机”,于月雷每天要求自己必须干满10个小时在线时长,这让很多30出头的滴滴司机都很佩服。许春华正常每天干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最近青岛的旅游季到了,晚上打车的人多,有时候就得干到凌晨一两点才能收车。

因为两口子特别能跑车,收入流水经常排到所在小队的前两名,说起这对特别能拼的网约车夫妻,公司里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作为服务行业,从事了网约车以后,夫妻俩每天只能晚上见一面,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服务乘客。早晨出车以后,夫妻俩就随着系统派的订单奔向不同的方向,白天难得有时间交流。有时候许春华深夜收车回到家,发现丈夫也刚到家,夫妻俩还开玩笑说“你怎么也没睡”。

QQ图片20190807123333

感动

最难忘乘客对司机的理解

夫妻俩像很多老青岛一样,厚道热情,对待乘客也是如此。最让夫妻俩感动的也是滴滴司机和乘客间的互相理解。

最近青岛进入了雨季,前几天许春华在雨中接到了一单,系统显示距这名乘客有2.8公里,接单之后这名乘客马上给许春华发来了信息:师傅,这单接我太远,要不我取消吧。许春华心想下着大雨打车也不容易,马上给乘客回了“不用取消,这就去接你”,开着车就去接乘客了。行程结束后,这名乘客给许春华发了一个红包,感谢许师傅下着大雨来接他。

在夫妻俩人的印象中,类似这样乘客发来的感谢红包还有很多,“并不在乎乘客给了多少红包,乘客感谢司机的新意让我们觉得做这份职业很值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