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别样七夕:城阳公交夫妻档的另一种守护

核心提示: 我们的工作就是越节假日的时候越忙,不能经常一起去买买菜陪老人孩子一起吃个饭,排班的时候也很难排到同一天休息,真的很感谢老婆给我的这个惊喜。

爱情是每个人一生非常珍贵的组成部分。不同的人生阶段,爱情有不同的模样和滋味。爱情,对有些人来说,是轰轰烈烈的电光火石,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平平淡淡的岁月静好。

1

8月6日上午,城阳巴士四分公司十五中停车场内,103路驾驶员周宗波正缓缓进场,准备结束一圈的运行,他并不知道有一份惊喜正在等待他的到来。减速、停车、开门,周宗波还没从驾驶座上起身,就看见熟悉的身影突然上了车,看见是自己的妻子崔宝英,周宗波一愣,刚想问妻子怎么来了,还没开口就听见妻子说“七夕快乐”,并从身后拿出了鲜花,周宗波一看就笑开了花,有些不好意思的抱了抱妻子。

周宗波和崔宝英是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的一对夫妻档,丈夫周宗波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妻子崔宝英是一名收胆员,两人的工作性质让两个人在生活里聚少离多,更别提像别的夫妻一样经常一起逛街、买菜、看电影。7日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但是两个人的休息排班没有排到一天,崔宝英就决定提前一天在路队上给丈夫一个惊喜,短短的几分钟,也赋予了生活该有的仪式感。

“我们的工作就是越节假日的时候越忙,不能经常一起去买买菜陪老人孩子一起吃个饭,排班的时候也很难排到同一天休息,真的很感谢老婆给我的这个惊喜。”收到鲜花的周宗波格外开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