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娃惊艳二青会攀岩比赛喜获铜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07 12:04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攀岩项目比赛日前在太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首次亮相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赛场的山东青岛岩舞者攀岩运动俱乐部,此次共派出9名年轻选手与城阳区攀岩队共同组队,参加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的多项角逐。最终,刘心雨在攀石决赛中获得铜牌,段智杰、郭欣雨等多名小将闯进前八。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随着攀岩运动进入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一股“攀岩热”正在掀起。今年是攀岩项目首次亮相青运会舞台,对于攀岩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岩舞者攀岩运动俱乐部总经理、青岛市攀岩运动队总教练杨健介绍,作为一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的队伍,能够站上二青会的舞台与专业运动员同台竞技实属不易。据悉,青岛队此次本着以老带新的思路组队,除刘心雨和刘心泽外,其余7名小将均为首次参加全国比赛。 “希望新队员能尽快成长,全力备战2022年省运会。 ”杨建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