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都让你多喝水?问题来了,到底该喝什么样的水

核心提示: 最近,两大国家级实验室携手制作出了一款“科技”含量颇高的饮品——王子海藻苏打水。

天太热?多喝点水

身体不舒服?多喝点水

加班太累?多喝点水

……

9723f3b3ba134f8e82f06135d4f0fe0a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成人的身体70%的成分由水组成。

生活中,“多喝水”成了不少人表达关怀的一种方式。

那么问题来了?都让你多喝水

这水到底怎么喝?又该喝什么样的水呢?

其实,答案只有一个——健康的水。

那么什么样的水算是健康的水?

微信图片_20190727154049

最近,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管华诗院士领衔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两大国家级实验室强强联手,制作出了一款“科技”含量颇高的饮品——王子海藻苏打水。

说到海藻,那可是大海赋予的珍贵馈赠。《神农本草经》成书将“藻”列为治病救人的处方。书中记载:“海藻主瘿瘤气,颈下核破散结气,痈肿症瘕坚气,腹中上下鸣,下水十二肿,一名落首 生池泽”李时珍完成中医典籍《本草纲目》“入药,以藻为胜”证实海藻的药理食用性,书中记载:“海藻归肝、胃、肾经。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之功。”“热气烦塞咽喉,煮汁饮之”第55届日本癌症学会大会上,《褐藻糖胶可诱导癌细胞凋亡》引起研究热潮海藻能量被不断发现、研究、萃取,应用于各种领域,被誉为净化滋补的天然佳品。

微信图片_20190727182614

那有人要问了,既然海藻这么好,我平时多吃点就行了呗。研发人员表示,破解海藻的健康密码,其关键在于促使人体更全面、高效的吸收海藻中的营养成分。“日常生活中,食用海藻的人很多,但大家只是吃了一些膳食纤维,吸收了一部分营养,海藻更多的营养隐藏在细胞壁里,并不容易被完全吸收。”

“海藻”做成苏打水,那会是什么味道?说实话,就个人体验而言,除了味道柔和,气泡感更足外,并没有尝到想象中的海腥味。那么海藻的成分又是怎么融入到水中的?这就得归功于现代海洋科技的力量了。

研发团队先从海藻里获取了海藻工具酶,利用海藻破壁提取技术和酶酵耦合加工技术,让这些工具酶变成一把把“剪刀”,将海藻的一层层细胞壁剪开,把海藻里的大分子物质剪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从而实现抗氧化功能。

640.webp (3)

据悉,王子海藻苏打水选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苏打矿泉,丰富的3倍气泡,研发团队依靠生物转化发酵技术和工艺调整,将海腥味道消弥于无形。为了证实王子海藻苏打水对人的健康到底有什么作用,研发团队专门进行了动物实验,结果证实该款产品无论是抗氧化还是提高免疫力方面都表现显著。

随着中国消费者个人收入增长,人们对于生活品质以及健康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对于健康的理解和需求会更加主动。根据尼尔森消费者研究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83%的中国消费者会主动调节饮食结构来预防健康疾病,79%的中国消费者会去关注所摄入的食品饮料的成分,这些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资源,被喻为“蓝色药库”。王子海藻苏打水的面世,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关于打造“蓝色药库”建设海洋强国的具体实践,填补了我国海洋大健康饮品空白。

生活尚还有诗和远方

养生的方式也不止保温杯里泡枸杞

喝水可以“时尚时尚很时尚”

时尚派对、运动健身、朋友聚会……

随时备上几瓶王子海藻苏打水

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_Y8A0648

所以,炎炎夏日,如果你也需要这样一瓶健康又好喝的苏打水来消暑,不要犹豫,买它!喝它!据了解,目前该款苏打水仅在青岛有售,后期将会在全国进行推广,外地的小伙伴还得再等等哦~

小贴士:啤酒和苏打水本就“同根而生”?

1772年,约瑟夫•黑斯特利在英国利兹的一个啤酒厂发现将二氧化碳充入水中后,喝起来有种令人非常愉快的味道,美味的苏打水由此而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