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废弃塑料有了新用途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并非所有的塑料都可以回收利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人正在推动禁止使用不可回收塑料的立法,研究人员们也正在研发新的技术来帮助减少废物。现在,切斯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将任何塑料转化为电能和燃料的方法。

这项技术是由PowerHouse Energy公司开发的,可以将塑料转化为电能和氢气,而且不会残留任何塑料。这个项目被称为W2T,使用一个热转换室来处理塑料。塑料被汽化,释放出氢气用于合成甲烷或者发电。这种技术产生的固体和液体残渣量很低,而且没有废气,这意味着与传统的焚烧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有着更低的排放量。

该项目的原型机目前保存在英国大学,该公司正计划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柴郡建立一个工厂。这将检验扩大该设施的规模是否会继续保持同样的效率。研究小组认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塑料,该设备都能胜任它的工作。他们希望能将这一方法推向全球,他们正计划在东南亚建立工厂,打算以每吨50美元的价格购买塑料垃圾。这一策略有望减少垃圾填埋场或海洋中的塑料数量。

切斯特大学的乔·豪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在切斯特大学展示这个原型机。这项技术能将大部分塑料废弃物转化成高质量的低碳氢合成气,然后可以用来为燃气发动机提供动力。这个过程的副产品是电,这意味着废弃的塑料不仅可以为汽车提供燃料,还可以让家里的电灯亮着。它将使废弃塑料变得有价值,因为它能够为全世界的城镇提供能源,最重要的是,它现在能够帮助清理我们海洋中的废弃塑料。”

本文译自 iflscience,由译者 Loug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