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倡导文明养犬进社区!遛狗不栓绳 罚200元不叨叨

核心提示: 日前,李沧区综合执法人员在河南庄南小区巡查时发现,一只没有拴绳的狗来回游荡跑动,此时还有老人和孩子不时经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日前,李沧区综合执法人员在河南庄南小区巡查时发现,一只没有拴绳的狗来回游荡跑动,此时还有老人和孩子不时经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反复寻找确认没有主人后,当即联系专业资质机构对该流浪犬实施收容。

可当执法人员正要把狗带上车时,狗的主人却突然出现了,并连声解释道歉。执法人员在确认事实后,随即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最终将狗归还给了主人。由于该养犬人已经违反相关法规规定,执法部门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夏季遛狗增多,并随之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李沧区综合执法部门配合辖区公安、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倡导进社区活动,并为辖区内的无证犬只登记办证、免费注射疫苗。记者在中海一里城小区活动现场看到,执法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前来问询的市民们发放了《青岛市禁养类烈性犬名录》和《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对市民们提出的关于不文明养犬、犬只扰民及流浪狗收容等事宜进行耐心解答,并为现场前来为爱犬登记办证、免费防疫的市民发放青岛市犬类狂犬病定点免疫门诊联系卡,敦促养犬市民主动办理登记并及时进行防疫。

执法部门有情提醒,养犬是您的选择,依法文明养犬是您的责任。少点任性、多些责任,少点放纵、多些规矩,少点陋习、多些文明,这才是一个负责任宠主的正确打开方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周欣 许崇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