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漫“独角兽”扎根青岛高新区 玄机科技将把青岛元素融入新作品

创新驱动

近日,记者走进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入感受这家国产动漫“独角兽”企业的独特魅力。

2018年底,杭州玄机科技子公司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利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2019年元旦,首批员工正式入驻。以公司的模式进行平台建设、运营,由政府机构提供各项政策支撑,强强联手之下,国漫作品获得了破壳成长的暖巢。

微信图片_20190710210934

干净整洁的办公室环境、具有浓郁企业特色的装修风格,这是记者走进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一印象。玄机科技制作总监魏江涛告诉记者,企业选择落户青岛高新区其实还有些渊源。原来,《秦时明月》中涉及的儒家、墨家文化就发源于山东地区。从第四部开始,故事情节设定发生在齐鲁大地的一座海滨城市,这座城市实际上就是以青岛为原型的。“我们也曾到西安、重庆、武汉、成都等多地进行过考察,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青岛。因为青岛高新区在我们看来是众多地区中最有诚意的,无论是注册还是资源对接方面都很积极,并且为企业提供了一条龙服务。还有一个原因是之前做高校巡回演出的时候,有很多粉丝也希望我们能够来到青岛。考虑到粉丝意愿,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我们选择在青岛扎根。”魏江涛说。

据了解,山东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仅仅是作为总部的子公司。未来,这里将花大力气扩充团队、联系上下游企业,在配合总部制作作品的同时逐渐扩大生产能力,力求打造成一个大型创作基地。魏江涛表示,落户青岛高新区之后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人才招募。今年首批入驻的员工大约十几人,现在正在积极扩充中。八九十人左右的团队才能具备独立制作一部动画的能力,玄机的办公区可以容纳近两百人,将来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可同时制作两部动画。现在高校毕业的学生学习的都是基础知识,距离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公司已经和青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牵手,开展了人才培训工作,对标企业进行人才输送,争取早日在青岛建立起成熟的创作团队。

目前,青岛团队正在制作的是《天宝伏妖录》和《明月如梦》两部作品。关于原创作品的创作,魏江涛表示,不管是动画还是影视剧行业,当前缺乏的都是优秀编剧和导演。为此,玄机科技也正在积极寻找青岛本土作家、工作室,并与之建立联系,创作具有青岛元素的作品。新作品中,玄机科技将把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青年群体的喜好融为一体,用精工细作的动画品质、不断创新的艺术风格,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之美,力争在青岛高新区诞生一部现象级动画。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