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历史逾400年人流如潮!流亭大集:食品新鲜商品众多

乡村集市 流亭大集:食品新鲜商品众多( 据记载这处集市的历史逾400年,每逢集市人流如潮

核心提示: 据了解,流亭大集早在明万历七年(1579年)就已经有所记载,是当时即墨县所辖地区十二个大型市集之首,距今已有440年的历史。

青岛农村的生活离不开五天一次的市集。城阳流亭大集近年来特别红火,每逢农历一和六两天,集市人流如潮,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不仅当地村民喜欢逛集,好多城市人也专程开来到购物。

流亭大集位于流亭的峄阳大道及周边道路上,摊位足有成百上千,从吃穿用到居家所有商品,真可谓应有尽有。好多市区难得见的商品,也能在这里找到。比如城阳特色美食——扒猪脸,这里俗称“城阳大面子”。其它一些海产品也很有特色,比如海朋菜(海边特有的一种植物,可凉抖或包包子)、用来淹咸菜的粗粒盐、用来做青岛凉粉的石花菜等等。

据了解,流亭大集早在明万历七年(1579年)就已经有所记载,是当时即墨县所辖地区十二个大型市集之首,距今已有440年的历史。本报记者

时间:每逢农历一、六

地点:东流亭社区峄阳路

公交:乘坐103、117、374、906、910、915、932路到流亭站下车前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