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我与青岛共成长!青年学子走进岛城大项目、大工程、大企业活动启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市委“学深圳 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部署要求,6月28日,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联、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青岛水务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举行“我看青岛新变化 我与青岛共成长”青年学子走进岛城大项目、大工程、大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帮助青年学子更深入的了解青岛、了解青岛变化、了解青岛发展,增强青年学子对青岛这座“青春之岛”的主人翁责任感,为发起海洋攻势和双招双引攻势注入青春活力。团市委副书记韩昌丽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团市委领导、水务集团领导与青年学子们共同推动拉杆,宣布“我看青岛新变化 我与青岛共成长”青年学子走进岛城大项目、大工程、大企业活动自此启动。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党委书记李波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水务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水载民生 务泽万家”的企业宗旨,立足于水、服务于民,在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置、水务建设、水务投资、海水淡化等业务板块深耕细作,着力提升岛城城市品质,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海水淡化处理、生产优质淡化水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海水淡化核心技术,日产能10万立方米,占全国海水淡化产能的十分之一;是岛城城市供水的重要保障,也是水务集团党委助力市委发起“海洋攻势”的生动实践。

仪式结束后,团市委领导与青年学子们共同参观了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通过了解海水淡历史、工艺、参观厂区、品尝淡化海水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青岛海水淡化现状和发展前景。同时,水务集团团委还在现场设置了“水务文化展区”和“水质实验区”等体验区域,便于青年学子们更为全面地了解水务集团和岛城水务保障情况。

参与活动的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祝海波说:“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了解了海水淡化工艺的流程与相关设备,作为一名学机械制造业的大学生,我十分珍惜这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希望借助海洋攻势和双招双引攻势重大平台和载体,更加多角度、多元化地了解、熟悉这座青春之岛,展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争取发挥专业所长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学联为凝聚青年力量,发起青春攻势、积极为岛城青年学子构建“双招双引”重大平台和载体,狠抓工作落实,举办了学联主席团单位互观互学、青马工程走进延安,大中学生辩论赛、“我看青岛新变化 我与青岛共成长”青年学子走进岛城大项目、大工程、大企业活动,近期还将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千人千岗”大学生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活动。这都是为岛城青年人搭建多角度、多元化的了解、熟悉这座青春之岛,学习贯彻双招双引相关政策的平台,精准对接青年人的需求,实实在在为青年发展谋福利。让岛城各界青年感受岛城独特的海洋魅力,爱上青岛,留在青岛、建设青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