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买房路,一个成功安家青岛的购房者的自白

    更新时间:2019-06-28 10:17  

如果说能在不同时代的人间找个无代沟的话题,那大概就是关于买房了。毕竟,有一个家,一个舒心的家,是每一代人一生不变的追求。

作为一枚80后,我非常羡慕我的父母,赶上福利分房的好时节,从未因房子而焦心。而我,大概生不逢时,为房子操碎了心。

(一)

图片36

 

我是潍坊人,在青岛上的大学,毕业后就留了下来。2003年那会儿,青岛的冬天非常冷。我住在四方区的一栋老楼里,青岛早年建的楼房没有供暖设备,凛冽的寒风似乎能穿透墙壁,即使每晚去楼下的澡堂洗热水澡,抱着暖水袋入眠,凌晨四五点,我仍然会被冻醒。

虽然条件这样艰苦,我还是相信,我能在这座城市安家立足。

拿着不到1500元的月薪,看着矿泉花园6800/㎡的天价,我开始早起贪黑地奋斗。

06年的时候,我的工作算是稳定下来,爸妈明确表示给我出首付,于是,手握3000多月薪的我,正式开始考虑买房。第一次买房,心气都是比较高的,交通、社区环境、周边的商超......什么都想一步到位,那时台东的房价5000多,我挑挑捡捡半天,仍然觉得差了点,第一次买房的好时机就此错过。

直到08年,结婚迫在眉睫,房价也逐渐走高,感觉不能再拖下去了,果断出手,仍在台东买了房,房价1.2/㎡,现在想起来,都想回去抽自己。这次置业,我的要求明显降低了,因为想离单位近些,所以坚持选了台东,其余的反而没那么挑剔,我很庆幸我的选择。

虽然因为还月供,我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可至少心定了,那时候真心觉得这里会是我们一辈子的家。结果...16年,孩子准备上小学。没办法,之前的买房路又要重走一边,这一次,更焦虑。

(二) 

图片37

 

青岛楼市行情的启动时间就在2016年下半年。到20173月,青岛市住宅均价由9231㎡飙升至18459/㎡,短短半年多,暴涨1倍,简直快的让人回不过神来。我们紧赶慢赶,抓住学区这一主要需求,再考虑到要接老人过来住,花了245万买了一套130㎡的三房,贷款170万,30年,月供8300元。

媳妇当时颇有些犹豫,觉得房价涨这么猛要不要等等,指不定以后会降价。我坚持买了,第一次购房就因为犹豫错失了好时机,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拖。后来在房价涨的最快的时候,这套房子的价格一度翻了一倍。小区楼下的房产中介,赚得盆满钵满,纷纷换上了宝马。回过神来,庆幸之余,更多的是后怕,不过这也是我最明智的一次投资。

如今我都奔四了,小有积蓄,生活也还算如意,不同于之前为了结婚、为了孩子被动看房,这一次,我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考量,主动钻研起楼市来。

目前的三房看起来还算宽敞,可是楼上住户的噪音大,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而年纪越大,我也越发渴望青山绿水的生活。

我希望,未来的房子既要住得舒适,有与快节奏工作彻底切换的场景感,又要有极其良好的社区与自然环境,适合安享晚年。

崂山区是不用想了,房价远远超过我的承受底线,不过,泛崂山版块却还可以考虑,比如,位于崂山西麓的鑫江·华府。

(三)

图片38

 

图片39

 

图片40

 

这是一个小而精的项目,仅1.01的容积率和242户的小区规模,保证了社区的品质。

华府距离十梅庵风景区只有5分钟车程,小区内,法式园林的奢华浪漫和山景坡带景观融合到极致,“外承山居野趣,内藏四季风华”正是它的写照。

155㎡的山居叠墅是华府的主力产品,也是我心仪的户型。如果选择上叠,星空露台上的烧烤Party恐怕将会成为我们一家最难忘的时光;如果选择下叠,还有什么比晚年在院子里煮一壶清茶,看远山青黛更舒心?

这一次买房,我不再焦虑,我有了从容的底气,从喧嚣的环境中抽离,将诗意生活镶嵌入山林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