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内外“最聪明的头脑”来青聊创意 一系列硬核成果即将发布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一场汇聚了国内外“最聪明的头脑”的顶级思想盛宴——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旨在搭建创意交流平台和经济合作平台,共话发展之举、共商创意之策,集思广益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

DSC00008

大会现场 尹亚炜/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6月28日,一场汇聚了国内外“最聪明的头脑”的顶级思想盛宴——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旨在搭建创意交流平台和经济合作平台,共话发展之举、共商创意之策,集思广益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

顶级大咖为“创意青岛”献计

据悉,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作为指导单位。大会包括“1+3”四个板块,“1”就是“创意青岛”大会;“3”就是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分会、科技引领城建设分会、国际时尚城建设分会三场平行会议,分别聚焦对外开放新高地、科技引领城、国际时尚城建设进行深入探讨,这些议题都关乎青岛发展的核心问题。高端智库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领导人等500多名嘉宾莅临青岛参加会议,共话发展之举、共商创意之策。

微信图片_2019062811131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主旨演讲中,全面阐述创意青岛设想和青岛未来发展。这是“创意青岛”这一全新概念提出两个多月以来,首次得到青岛决策层的全面系统地阐述,为青岛未来发展擘画蓝图。

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等十位嘉宾从数字经济、区域经济、城市创意等角度出发,集思广益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

多个合作项目将在会上签约

目前,青岛正在加快推进“创意青岛战略研究”,包括青岛总体战略构想研究、青岛国际城市战略研究、青岛空间战略研究、青岛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国际时尚城战略研究,内容极其丰富,是青岛未来的前行路径,意义十分重大。其中,“青岛总体战略构想研究”这一青岛发展的“顶层设计”最为吸睛,其初步成果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记者了解到,大会还将发布一系列“硬核”成果,其中包括“创意青岛”大会还将发布海洋攻势、双招双引攻势、国际时尚城攻势等政策措施,同时将发布国内外知名智库参与研究的青岛总体战略构想、国际时尚城等战略研究初步成果。“创意青岛”大会将向与会者展示“青岛机遇”,向国内外“合作者”发出邀约,共话发展。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个创意交流平台,还将成为一个经济合作平台。届时,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区域总部及上市总部基地、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科技园等一批项目将在大会上签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