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华强森:青岛要进行深层改革 成为国家深入改革的模范

1.jpg

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任峻峰 崔文静 张力伟 见习记者 韩彤彤 宋波鸿)今天上午,“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以“青岛未来发展战略设想”为主题进行演讲。在谈及青岛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时,他从经济、文化和生态层面进行了思考与剖析。

其一,从经济层面看,青岛作为一个海洋城市,航运贸易和金融是今后可以发展的重要领域。除此之外,在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下,能力建设与科技创新是不可或缺的技术驱动。

其二,从文化层面看,青岛的内在精神蕴含着它的价值和文化。青岛的城市文化具有三大特点:包容性、前瞻性及创新性。他表示,青岛应当大力推广城市文化,让更多的人接纳这种文化。

其三,从生态层面看,他提到,青岛不光要做好生态保护,而且要创造美好的环境,并且开发好这些资源。自然资源是一个好的机会,可以让生态产业和生活相互依存。青岛应不断以新技术去应对和适应新环境的变化。

“价值观是青岛内部凝聚力的根源,我们需要保留青岛的价值观。青岛人愿意接受用新技术和新机会改进当地人的生活标准,并且能够认同这些举措的价值意义,这将有助于青岛打造高质量发展模式。”华强森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