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邮轮大咖青岛论剑!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闭幕

核心提示: 邮轮业素有“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之称,中国是亚太地区邮轮航线的重要始发港和环球航线的重要挂靠港,2018年中国共接待邮轮969艘次,邮轮旅客出入境49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

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亚洲邮轮港口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昨日在青岛富力艾美酒店酒店闭幕。本届峰会以“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挪威、俄罗斯、新加坡、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位嘉宾出席本届峰会,美国皇家加勒比、美国嘉年华、意大利歌诗达、意大利地中海等世界知名邮轮公司以及中船、渤海、黄金等中资邮轮公司悉数参会。

邮轮业素有“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之称,中国是亚太地区邮轮航线的重要始发港和环球航线的重要挂靠港,2018年中国共接待邮轮969艘次,邮轮旅客出入境49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我国邮轮市场目前正在从超预期数量增长向稳健发展转变,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邮轮旅游市场。

本届峰会汇集了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邮轮公司、国际邮轮城市旅游机构及邮轮港口、旅行社及OTA、邮轮设计制造、邮轮人才院校等邮轮相关产业机构,搭建亚洲邮轮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亚洲邮轮合作共赢模式。

为期两天的峰会举办了主题演讲,行业领导者、邮轮港口及目的地、邮轮城市及旅游、邮轮修造、邮轮人才、邮轮社团组织等分论坛,同期举办青岛市邮轮旅游发展圆桌会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理事会议、青岛市邮轮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邮轮业务培训以及青岛市邮轮旅游展览洽谈会等活动。(记者 孙琦)

峰会声音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奉利

近些年,青岛港货运方面持续增长,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物流,邮轮母港的发展,给城市带来更多的人流,有了物流、人流、才能带来更多的资金流、信息流。我们要搭建更大的平台,吸引更多人来。世界有多大的邮轮,青岛港就有多大的码头,我们正在拼命提升接待能力,不会出现船来了停不下的状况,希望更多大船来青岛,争取让大家来的时候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皇家加勒比游轮亚洲区主席  刘淄楠

青岛相比天津、大连有母港区位上的优势,去韩国、日本等城市的综合距离最短,意味着从青岛可以做很漂亮的邮轮行程,在短时间内去向多个城市。青岛有巨大的客源潜力,除了山东省内庞大的人口外,还可以吸引北京等内陆城市的游客往来,旅游社、邮轮公司、政府多方努力把客源主体市场做好,青岛未来潜力无限。

嘉年华集团亚洲区主席  陈然峰

2018年,嘉年华集团和中船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未来会共同运营8条邮轮,打造中国最强的邮轮船队,希望青岛也参与到邮轮建造的产业链中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