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多所驻青高校发布招生计划! 这些新增专业首次招生

截至6月12日,驻青高校中,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工学院等均已发布2019年招生计划。在今年招生方案中,新增专业成了一大亮点。

青岛科技大学:

2019年计划招生9450人

6月10日,青岛科技大学发布了 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9450人,其中本科6950人,专科2500人。省外本科计划1938人,省内本科计划5012人,高密校区专科计划2000人,中德校区(西海岸)专科计划500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除北京市在本科二批次录取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均在本科一批次或普通本科批(部分省份一批、二批次合并)招生。

本科招生新增4个专业

经教育部批准,青科大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增加了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中英合作办学)。增加了一个专业方向,安全工程(应急管理方向)。

录取规则“专业志愿清”

青科大2019年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对于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综合评价计划招生190人

青科大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内夏季高考理科类生源,总计划数为190人,比去年增加了60人。今年学校的普通理工招生专业为:化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程方向)、材料物理、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德)、复合材料与工程(中德),新增加5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各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均为10人。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6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将组织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目前实际确认考试人数570余人。

招收艺术类考生440人

青科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绘画、动画、音乐表演专业招收艺术类文科考生,产品设计、动画还招收艺术类理科考生。今年新增环境设计(虚拟现实设计方向),增加动画(中英合作办学),都为文理兼收。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钢琴和器乐三个专业方向招生,音乐表演(器乐方向)首次在甘肃省招生,2019年面向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甘肃和新疆招生440人。录取原则分三类: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以统考专业成绩为依据分配专业,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音乐类使用山东省内高校联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按照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对于文理兼招的艺术类专业,该专业录取时根据录取原则按文、理科招生计划分别排序录取。

专升本、转专业都有机会

青科大自今年起在高密校区招收专升本学生,2019年专升本计划525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有学科特长且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全面实行“英才计划”“卓越计划”和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学习制度。

一个主体多渠道奖助学

青科大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特困补助并举,“绿色通道”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其中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单项素质奖学金(包括思想品德奖、社会实践奖、文体优秀奖、学习进步奖、科技创新奖)和多项社会奖学金。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多项社会助学金。

就业率连年位居省前列

青科大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工作模式,不断突出“学科创业、国际化就业、立体化招聘”三个特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前茅,学校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祖国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青岛理工大学:

招生计划总计8450人

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招生批次涉及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批、国家专项计划、南疆计划、山东农村地区专项等批次,招生计划总计8450人,其中本科计划6120人,专科计划2330人;较2018年本科计划增加100人,专科计划减少470人;其中外省本科计划2278人,省内本科计划3842人。

根据校区布局,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校区本科计划5535人,专科计划200人;临沂校区本科计划585人,专科计划2130人;在合作办学方面,中外合作办学3个专业招生计划280人,校企合作7个专业招生计划390人;在招生类别方面,文史类招生计划1154人,理工类招生计划6516人,艺术类458人,文理综合187人,“3+4对口贯通转段”135人。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新增校企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智能数据工程)1个,招生计划40人;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机器人工程计划70人,智能建造70人,智能制造工程35人。

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共计10个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分别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个专业,340个招生计划;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4个专业,568个招生计划;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专业,170个招生计划。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9年开始入学的新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位。

山东大学:

招生计划总数10250人

山东大学2019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10250人,其中,山东大学校本部和青岛校区为同一院校代码,共计招收本科生6550人。考生填报志愿时分别填报、分别录取。与往年相比,计划增加了200人。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生物医学科学等6个战略新兴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山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去年在青成立,今年计划招生70人,截至目前,青岛校区已设有法学院等7个本科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招生计划总数4800人

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2019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4800人,涉及51大专业(或方向)。2019年中石大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行业,新增4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统招计划总数为5640人

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统招计划数为5640人,其中本科3440人(含夏季高考2355人,春季高考285人,专升本800人),专科2200人,招生范围涉及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招生批次包括:普通本科文理、普通专科文理,艺术本科文理、艺术专科文理,春季高考本专科,中外合作办学文理,专升本。琴岛学院招生录取政策最大的亮点是制定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招生录取政策,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按大类录取,新生入校后在充分了解专业特点的基础上再选专业,学生完全可以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专业或转专业。除国家政策外,学院对转专业不设任何门槛限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专业满意度。

今年琴岛学院新增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各招生60人。

青岛滨海学院:

计划全国招生7340人

青岛滨海学院2019年计划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7340人,其中面向山东招收本科生2009人,专科生 3874人。新增的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俄语等3个本科专业从今年起开始招生。

该校今年招生计划较去年共增加800人,将在文、工、管、经、艺、医、教育等7个学科门类,46个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招生,招收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春季高考类等考生。其中,面向夏季考生招生本科2475人,专科4000人,面向春季高考考生招生本科565人,专科300人。其中,作为青岛高校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的助产学本科专业,今年起开始招生,计划招收50人。

此外,该校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的“2+2双文凭项目”合作班也继续举办,将从经济类管理类本科专业选拔优秀大一学生加强语言训练和专业课程学习,4年本科国内国外各两年,毕业后获中、俄两国教育部门承认的两校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青岛工学院:

计划招生总计5060人

青岛工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数为3100人(其中春季高考计划数595人),招生范围为全国的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专科招生计划数为1960人(其中春季高考计划数100人),专科招生省份为山东等10个省、市、自治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鲲鹏曹玉洁 徐芊 刘志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