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3所公办小学拟招512名新生

创新驱动

春季招生季悄然而至,5月16日,红岛经济区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红岛经济区共分为高新区、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三个学区,其中备受关注的高新区学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将于5月20日起采取网上积分报名的方式进行。

需首先进行网上积分报名

《通知》就红岛经济区2019年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报名方式、报名条件、材料审核、招生录取和具体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2019年红岛经济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600 名,初中计划招生800名。

最受关注的高新区学区包括高新区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青岛实验学校、高新区银海学校公办班三所学校,一年级计划招收学生共计512名。该学区报名需首先进行网上积分报名,由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并对积分进行公示,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家长填写入学报名登记表。入学方式采取分批次按志愿确定入学名单的方式。若第一批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不再接受下一批次报名。若未被所报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将依次调剂到第二、三志愿学校。学区内所有学校按招生计划招收后,符合条件却未被录取的,将向周边学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分流。第一批次“两证齐全”的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至5月27日。第二批次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至5月31日。

街道小学采取网上预报名

街道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户籍地新生入学,采取网上预报名的方式,学校现场审核的方式确定入学名单。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新生入学,采取网上积分报名、分批次的方式确定入学名单。街道小学第一批次招收具有所服务社区户籍、本街道非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至5月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9年7月6日。第二批次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起始年级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至5月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9年7月7日。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高新区首次推出网上报名,报名家长5月20日起可登录“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http://www.qdhitech.gov.cn),点击左侧对联图片“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招生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