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换赛道!海尔上市公司"青岛海尔"拟变更为"海尔智家"

核心提示: 青岛海尔作为海尔集团的子公司,于1993年在上交所上市。青岛海尔是最早入选上证180指数样本股的蓝筹股公司之一,目前也是上证50指数样本股,并控股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海尔电器。

日前,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青岛海尔拟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智家”)。青岛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变更的本质不是换称谓,而是换赛道。这意味着,深耕家电业的青岛海尔将超越家电本身,加速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引领。

据了解,此次变更是青岛海尔顺应物联网时代的要求,从过去家电品牌的全球引领,升级到创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变更后,“海尔智家”将更聚焦于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加速发展。将原来传统家电业务范围不断升级和扩展到成套智慧家电、到智慧家庭、到衣食住娱全生态的用户最佳体验。通过全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加快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建设与全球引领。

青岛海尔作为海尔集团的子公司,于1993年在上交所上市。青岛海尔是最早入选上证180指数样本股的蓝筹股公司之一,目前也是上证50指数样本股,并控股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海尔电器。

据青岛海尔方面介绍,变更后,“海尔智家”将在家电品牌引领的基础上延伸到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目前,海尔智慧家庭已在全球布局。在国内,已建设350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还在继续增加。在海外,美洲、欧洲、南亚等区域已相继落地。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