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内首家虚拟现实技术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在青落地

核心提示: 5月24日,由海尔智研院牵头,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聚集国内知名高校、业内顶尖企业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家“虚拟现实技术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在青岛正式揭牌成立。

5月24日,由海尔智研院牵头,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聚集国内知名高校、业内顶尖企业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家“虚拟现实技术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在青岛正式揭牌成立。会上,海尔智研院、信通院、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天软件等联合实验室的8家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虚拟现实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以及数字孪生、工程仿真技术在工业领域的系统化产业应用。

据悉,该联合实验室将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工业应用实践,以海尔互联工厂为实践基地,针对智能硬件设计研发、硬件制造、软件内容开发、方案落地等工业生产全流程环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应用解决方案研发、VR+工业方案测评等工作。依托相关成果,一方面,海尔将对所有新建工厂实施数字化仿真建模分析,以提前发现潜在问题,提高工厂规划的准确性;另一方面,海尔将把工业应用的虚拟现实技术从实验室搬到工厂,借助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跨行业、跨区域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