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本驱动人才战略 青岛城市发展新模式来了

为助力改善资本市场环境,践行人才战略,青岛市积极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围绕新一代信息、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海洋产业等青岛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评选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全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

而人才入选后,将分别给与100万元创业创新研发补助和30万元安家补贴。符合相关条件的,领军人才还可申请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支持。

用资本的力量激活青岛人才机制

进入2019年,青岛“双招双引”攻势席卷而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营销环境,持续引入资本已经成为青岛新时期的重要发展任务。

2019年3月,青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市委书记王清宪带队奔赴深圳,3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和24个产业合作项目被带回,总投资971亿元;紧接着在4月,青岛又迎来了央企代表团,举办“央企助力·搞活青岛”活动,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8个,涉及总投资额235亿元,城市资本引入势头向好。

同时,青岛市围绕打造“人才+产业+资本”深度融合模式,不断在解决人才从哪里来的问题,让人才这一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战略资源,伴随资本的引入,快速在青岛形成集聚效应。

人才的未来和未来的人才,决定一座城市发展的未来。青岛市积极运用资本的力量,结合产业需求,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搭建人才、产业发展载体。例如,针对高校毕业生,搭建了博士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综合性毕业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实施大学生“留青计划”“海鸥行动”等;针对顶尖人才,搭建国际院士港、院士智谷、高层次人才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等等。

目前,已有12位高层次来青创业人才的11个项目正式落地青岛,仍有40多个创业人才及其优质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中。

而这些,都是对青岛市不断改善资本市场环境的认可,也是青岛以资本助推人才和产业发展创新模式的重要体现。

当下青岛,正经历着全面变革的时代,人才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基本的支撑,而逐步向好的资本环境所形成的资本力量正在形成,辅以青岛市打造的“人才+产业+资本”深度融合模式,必将推动城市迈向高质量的发展轨道。

而资本引进,也即将在这座城市上演以“财”汇“才”。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