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大咖专家齐聚代言!青岛首家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成立

核心提示: 中心的成立将为岛城近视人群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10秒安全摘镜”体验。

5月19日,青岛首家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青岛福柏眼科医院全飞秒手术中心正式成立。被誉为“中国全飞秒手术第一人”的周行涛教授、中德眼科研究院专家组负责人、卡尔·蔡司中国北方大区负责人、北京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401医院、福柏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疗界大咖悉数到场,本次会议不但刷新了岛城眼科医疗界的学术新高,而且中心的成立将为岛城近视人群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10秒安全摘镜”体验。

image001

大咖专家齐聚代言真正“全飞秒”

据悉,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业界专家学者近百人,其中既包括北京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401医院、福柏眼科医院等国内眼科医疗行业的知名专家,更有中德眼科研究院的专家到会,“中国全飞秒手术第一人”的周行涛教授也亲临现场与众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规格刷新了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新高。

image003

国内全飞秒第一人周行涛教授与福柏眼科医院摘镜成功的患者合影

中德眼科研究会德方专家组负责人Friedrich博士从德国特地发来贺电,据他介绍,青岛成立首家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的消息之前已经在学术界起了不小的热议。Friedrich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城市级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6个一线城市设立,而青岛凭借福柏眼科医院在软硬件方面的综合实力成为第7个城市级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显然这为青岛眼科医疗的国际化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青岛一步迈入了眼科医疗的全国的前列,特别是福柏眼科医院引进的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平台将成为造福近视人群的一把金钥匙。

image005

青岛福柏眼科医院董事长陶军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被誉为“中国全飞秒手术第一人”的周行涛教授也在现场与众多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岛城眼科医疗发展指点迷津。周行涛是卫生部准分子激光培训专家委员、中华眼科学会角膜组委员和视光学组委员、上海医学会激光学会眼科组组长、国内最早从事全飞秒手术激光屈光手术临床及研究的学者,周教授对福柏眼科医院牵头成立青岛近视屈光手术矫正中心给予了肯定。

image007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刘美光主任上台致辞

“这是青岛眼科医疗的一次巨大跨越,过去青岛无论是眼科专科医院还是综合性医院,都只是在软件模块上升级,而福柏眼科医院引进的是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平台,这是全平台的硬件设备,同时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激光手术平台,而且还配备了最先进的手术预检设备,这将彻底改变青岛乃至山东省近视屈光矫正手术的现状,为近视人群提供真正的全飞秒摘镜体验。”周行涛教授还亲临福柏眼科医院,开展了一次全飞秒手术的视频直播,10秒摘镜的体验在网络引发巨大热议。

image009

青岛401医院李珍主任上台致辞

岛城眼科医疗一步跨入国际级

据Friedrich博士介绍,中国的眼科医疗长期以来受到资金方面的制约,在设备上的投入明显不足,特别是如VisuMax全飞秒手术平台之类的一些国际尖端的眼科医疗设备,甚至停留在20年之前的水平。据卡尔•蔡司中国北方区负责人透露,目前青岛仅有福柏眼科医院一家医院具备全平台的全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设备,其他医院有的仅是在模块上勉强更新,而更多的连检查设备都停留在20年前的阶段。

image011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刘文杰先生上台致辞

而依托福柏眼科医院成立的青岛首家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切。据介绍,福柏斥资2千万元引进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平台,包括Pentacam眼前节测量评估系统、IOLMaster光学生物测量仪器、高分辨血流OCT、裂隙灯等全系列手术及术前检查设备均引进的全套德国眼科行业“金标准”的设备,其中Pentacam眼前节测量评估系统被誉为屈光手术的安全保护伞,是目前国际屈光手术界的“数据大拿”,当然因为昂贵的价格,全青岛也仅有这一台。如此高规格的硬件配置,其目的就是要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也能为岛城眼科医疗行业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13

从左往右依次为: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刘文杰先生、青岛福柏眼科医院董事长陶军先生、青岛401医院李珍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刘美光主任、青岛市立医院安明主任、青岛福柏眼科医院行政院长周剑先生

据中德眼科研究院的丁运刚博士透露,由于全飞秒手术的安全和高效,受到很多近视人群的追捧,但是眼部手术的精密性和复杂性也让全飞秒手术必须依赖完善的术前检查数据,而福柏眼科作为青岛唯一拥有全套金标准预检设备的眼科医院,不但为自己医院服务,同时也为青岛乃至山东省内各大眼科医院提供预检数据,“行业内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无论多么牛的主刀医生,一定要拿到Pentacam的数据才敢作飞秒手术,因为那就是眼科医疗的安全金标准,而青岛的眼科医生都很感谢福柏,因为福柏的数据让医生们心里有底”丁博士如是说。

image015

青岛福柏眼科医院与德国蔡司屈光全平台临床合作伙伴授牌

近视手术开启“点单制”时代

实际上,福柏眼科提供的“金标准”数据不仅给青岛眼科医疗界吃了一粒“定心丸”,福柏眼科推出的“点单制专家服务”更是为眼科病患带来了巨大福音。

福柏眼科医疗集团董事长,青岛福柏眼科医院院长陶军介绍,为让全飞秒手术惠及更多的近视人群,同时也为保证福柏全飞秒的高品质,福柏率先推出了“点单制专家服务”,依托中德眼科研究院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强大专家团队,组织包括北京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401医院等眼科专家定期坐诊,为近视患者提供点单式服务,在这里不但能直接指定国内眼科界的大咖为你进行手术,甚至还可以邀请外国眼科专家飞行问诊,真正实现了全球医疗资源的整合。

image017

青岛福柏眼科医院董事长:陶军先生

中德眼科研究院德方专家组负责人Friedrich博士透露,中国眼科医疗领域长期以来存在人才匮乏的情况,一方面是庞大的近视人群,一方面是眼科医疗人才的短缺,这也间接造成了如全飞秒手术之类的眼科医疗项目不能惠及更多近视人群,而福柏眼科不但给近视人群整合了来自全球的医疗资源,更重要的是福柏建立起了中德医疗学术交流的纽带,这将为中国眼科医疗事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image019

据悉,随着青岛首家全飞秒smile手术中心的成立,将有更多国内甚至国际一流专家坐镇福柏眼科医院,为近视人群提供包括全飞秒在内的手术服务,而近期福柏还将在全青岛范围内开展多场“全飞秒见面会”,为有摘镜需求的市民提供全方位的问诊服务,市民可拨打4006160997报名。

image02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