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蓝泰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践行劳动教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1-05 09:10  

JT7YD{FUMF3KEI7TE)}7(8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积极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研学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感知、交流和学习,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开拓能力、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从而达到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劳动教育的目的。10月28日,青岛蓝泰小学组织了四年级学生赴吴家核桃文化产业园开展了秋季研学活动。

PO}Z`VFCFFN0DH8YGE2))Z1

阳光明媚,天清气爽,同学们手举队旗,神采飞扬!一路欢声笑语,孩子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憧憬着接下来的研学之旅。

65]DT1(@DTXGNR~`H790TFB

在小型植物种植的研学活动中,在教官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忙碌起来。填土、选苗、种植、写祝福语、浇水,一步一步孩子们都很认真仔细的进行,在成功的那一刻孩子们都欢呼雀跃,深刻体会到了种植的乐趣,也体会到了种植的不易。

OCO[R{0P}FZKWU~481OXK@M

在户外拓展的合力建塔现场,教官仔细讲解游戏规则后,孩子们开始分组进行。活动中,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小心翼翼,虽然过程中经历过几次失败,但都毫不气馁、决不放弃,最后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努力,每组都成功完成了建塔任务。

D80UP_6KW_UCDWNAW[RYTSD

户外拓展的东拉西扯活动中,四人一组,四个人朝向不同方向抓面前的水,最先抓到者即为胜者。此项活动要求孩子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刘晋硕同学获得冠军,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

午饭时孩子们也没忘记教官的教诲,安静、有序的排好队吃饭,整个午饭期间都是只有筷子和碗的声音,大家高兴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悠然的吃着研学基地精心准备的八菜一汤,真是香甜极了,个个吃得饱饱的,没有一点点浪费。

(60)](CBFL]2GAA_TSH[)%D

在传统手工制作环节,研学基地推出的火柴人制作,令同学们眼前一亮。 两条红线、一个笑脸、一个钥匙扣。在教官和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一双双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火柴人。

_GBAA[KV3T7LJ~EFIXG0WMD

最强大脑之数字华容道,孩子们开动自己的小脑筋,积极思考,独立操作,成功把拼盘上的数字顺序排好。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而且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挑战欲。全部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快乐难忘、收获满满的一天!

9$(DB}%[(KM]YVY7MA8F28S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本次研学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孩子们不仅在游戏活动中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也对自己的体能和意志有了一次全方位的考验,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体会到了劳动实践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郭萌萌 陈永龙 杜云

)DN37W()TX7GG0M~~2RHPB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