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落地首笔风力发电贷款

    更新时间:2021-11-04 10:43  

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首笔风力发电贷款落地,2.7亿元的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青岛融汇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铺集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在9000万度左右,可满足2.5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量,每年可减少各类大气污染排放物超50万吨。该项绿色信贷领域的全新实践,不仅为企业的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也激励了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电力行业是我国履行碳减排责任的第一大行业。风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洁净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不需要燃料、不占用耕地、运行成本低,也不会产生辐射和空气污染,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事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也是我国重点规划部署和大力支持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碳金融领域走在前列的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青岛融汇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承接铺集风电场工程后,针对电力投资公司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着眼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长远未来,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专属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高质效完成尽调、准入、授信、评估、审批等工作,有效支持了企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布局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源源不断为新能源企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活水。7月,已为山东核贸能源有限公司提供融资超1000万元,专项用于即墨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根据规划,该企业还将开展光伏入户,为农村住户生活生产提供清洁便宜的电能供应。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将继续通过项目贷等,持续助力开辟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发展新空间。

抢抓"双碳"目标带来的战略机遇,持续丰富完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碳金融创新服务,着力提升绿色资产规模,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青岛乃至全国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这是时代赋予金融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也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深耕细作、守正创新的担当所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