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出版集团再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核心提示: 据悉,这已是青岛出版集团第四次获此殊荣。

5月18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联合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等30家企业进入 “全国文化企业30强”行列 ,青岛出版集团等20家社会效益突出、成长性较好、业态创新独到的企业获得提名。

据悉,这已是青岛出版集团第四次获此殊荣。青岛出版集团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两个效益统一,丰富优质版权资产,坚持精品出版战略,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导向,出版了《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世界海洋法译丛》、《云冈石窟全集》、《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中国儿童文学名家论集》等一批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全年共有130种图书获得省部级以上图书奖,连续11年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连续多次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中国出版政府奖等业界大奖。

集团在巩固主业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业态转型创新,培育新兴增长点,秉承“传承文化、传播知识、传递幸福”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书、报、刊、金融投资、电子音像、网络出版、影视、游戏等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条,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出版传媒企业发展模式,拥有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为集团发展奠定了完善的制度基础、雄厚的物质基础和坚强的人才基础。2018年,集团合并口径总资产65亿元,营业收入 22.2 亿元。旗下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实现分红,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一直保持较高增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超过两位数,位于同行业前列。集团整体复合增长率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各项经营指标取得长足发展,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的全面提升。

面向未来,青岛出版集团将聚焦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时代需要,把握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发展机遇,依靠文化铸魂、创新赋能,依靠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使青岛出版集团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现代文化企业集团,成为勇立时代潮头的国有文化企业的改革先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