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程1.5小时!铁路青岛西站至青岛站有了直达快客

核心提示: 定制快客青岛西站每天发车时间为上午11:30分,下午5:00;票价25元/人,承运车辆为豪华空调大巴,途经滨海大道、海底隧道,有需求的乘客可选择乘坐。

记者5月5日获悉,为更好地服务青岛西站商务区建设,最大限度方便来青旅客便捷出行,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即日起开通青岛西站直达青岛火车站的定制快客,实现了青岛西站与青岛火车站的无缝对接。

QQ图片20190505103218.jpg

据了解,以前,新区居民从青岛西站到青岛火车站如果乘坐公交车的话需要中途倒两次车,差不多2个半小时才能到。“定制快客”实行一站直达中途无站点的运行模式,节省了中途站点停车时间,也减少了旅客换乘的麻烦,全程用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定制快客青岛西站每天发车时间为上午11:30分,下午5:00;票价25元/人,承运车辆为豪华空调大巴,途经滨海大道、海底隧道,有需求的乘客可选择乘坐。

相关链接:

229路线局部优化调整

两条线路台东站点迁移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8日起229路线进行局部优化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线路由台东—胜利桥(环行),调整为桑梓路人和路—胜利桥(环行)。

1.调整后的线路走向

往胜利桥站方向:自桑梓路人和路始发站,沿桑梓路、威海路、台东一路至台东一路站后,恢复原路线。

往桑梓路人和路站方向:自胜利桥返程站,沿原路线至延安三路上的台东八路站后,再沿延安三路、海信立交桥、延安路、桑梓路至桑梓路人和路终点站。

2.调整后的站点设置

增设站点:延安路(上行)、桑梓路人和路。

取消站点:台东一路东光路(上行)、台东。

此外,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8日起,桑梓路上的东向西台东站东移10米设置,并更名为桑梓路人和路站,涉及19路、226路。

与旅游旺季更好地“接轨”

铛铛观光线调整首末车时间

随着旅游季节来临,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从5月起到10月31日,公交商旅集团对铛铛车G1、G2线路的首末班车发车时间进行调整。首班车提前了30分钟至50分钟不等,末班车延长了半小时至1小时。

具体调整情况如下:G1线路郯城路火车站运行时间由8:30-19:30调整为8:00-20:00,极地海洋世界站运行时间由9:20-20:20调整8:50-20:50;G2线路郯城路火车站运行时间由9:00-14:40调整为8:10-16:00,大河东站运行时间由10:30-16:30调整为9:40-17:30。调整后,每日增发八至十个车次,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票价,保持不变。

复古铛铛车观光线路开通以来,将青岛的老城韵味、现代都市风情完美融合,以其怀旧、复古、观光的独特风格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乘车观光。

220路线5月5日起调流运行

为配合京山路、福山路、王村路封闭施工需要,途经以上区域的220路线自2019年5月5日起调流运行。

往团岛站方向:自高邮湖路始发站,沿原路线至延安路上的延安路延安一路站后,再沿延安路、延安一路、文登路、鱼山路至鱼山路站后,恢复原路线。增设站点:动物园、小西湖(均并15路)。取消站点:青岛二十六中、齐河路、福山支路、小鱼山。 

往高邮湖路站方向:自团岛返程站,沿原路线至龙江路上的龙江路站后,再沿龙江路、大学路、登州路、延安路至延安路延安一路站后,恢复原路线。增设站点:齐东路、大连路(均并1路)。取消站点:红岛路、百花苑、动物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根据 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青报网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