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加快成果转化 培育新兴产业

创新驱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彻底打通关卡,破解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转化的瓶颈。青岛高新区依托中科系、企业系等创新平台完备的孵化能力,深化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通技术成果走向产业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在新动能的培育上打出又一张“特色牌”。近日,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栏目在《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专题中,重点关注了青岛高新区的先进工作做法,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505163646

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青岛高新区创新平台载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新兴产业。

无人机飞过,农作物的光谱数据瞬间呈现在操作平台上,分析长势,还能给出病虫害、化肥农药施放处方图。长光禹辰凭借研制的国内首款商用6通道多光谱相机,成为无人机巨头大疆科技在国内唯一的光谱领域合作伙伴。

微信图片_20190505163650

打造中科院系统技术转化集聚区,青岛高新区建立中科研发城创新平台,将任务分配到每个部门,用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中科院系统64家院所,长春光机所便是其中之一。

在成果转化中,原先几公斤重的科研用光谱相机,重量减轻至185克,全面兼容国内外主流无人机飞行器平台,实现从光谱采集到数据处理全链路信息产品生成。

抢抓市场机遇,培育新兴产业。在青岛高新区,通产智能围绕着“放管服”改革需求,产品从数码图像采集、车管所办公平台等软件,向身份证自助受理系统,驾驶证领取、换发自助办理系统等智能装备转型。

(来源:山东卫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