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季度A股上市青岛企业厉害了!超半数业绩“飘红”

近期,A股上市青企迎来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A股上市青企中超半数一季度业绩“飘红”。青企在一季度的稳健发展,为青岛资本市场注入一股正能量。

城市传媒:营收与净利润双增

4月29日晚,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据披露,城市传媒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1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4.41万元,同比增长18.58%;基本每股收益0.13元/股,同比增长18.6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新兴业务板块进展顺利,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

2019年3月,城市传媒完成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王为达当选城市传媒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他对上市公司发展提出新要求。他要求上市公司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深入谋划未来发展,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向国内一流的现代文化企业迈进。

4月17日城市传媒还披露了2018年度的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现金分红规模达1.40亿元,分红金额占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40%。

青岛银行:经营效益稳定提升

4月27日,青岛银行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总体经营稳健运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0.46亿元,增长 9.89%;实现营业收入 2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10.52亿元,增长 98.69%。营业收入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影响,上年同期收入基数偏低,本期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等增长情况良好。

此外,该公司第一季度资产负债平稳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经营效益稳定提升,收益水平持续提高;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主要监管指标达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服务质效不断增强。

澳柯玛:营收净利稳健增长

4月27日,澳柯玛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08亿元,同比增长1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8.30万元,同比增长21.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87.53万元,同比增长39.39%。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财务费减少803.61万元,同比下降61.27%,下降原因主要系利息支出减少的同时利息收入增加。

软控股份: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4月26日,软控股份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加1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12万元,同比增加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63.16万元,同比增加14.18%;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报告称,近年来,该公司加快推出智能装备升级产品,依托在产品线方面的优势,重点推进橡机智能制造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未来将整合优势资源,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差异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推动智能制造迭代升级。今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大幅增长,客户结构改善明显,业绩稳步增长。

青农商行:资产质量稳中趋好

4月29日,青岛农商银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4亿元,同比增长2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亿元,同比增长11.49%。报告期内该行发展质效不断提升,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 1.46%,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309.85%,较年初提高19.80个百分点。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质量稳中趋好,战略转型成效进一步显现。

汉缆股份:成本管控致净利大增

4月24日,汉缆股份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41亿元,同比下降1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4.65万元,同比增长45.39%;公司每股收益为0.02元。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亿至1.98亿元,增长幅度为104.50%至153.07%。

关于净利润增长原因,报告称,公司将采取措施扩大产能,增加公司重点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加强国际市场开拓,加强成本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各项费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