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企业上市培训班在沪圆满结束

创新驱动

4月26日,为期5天的红岛经济区企业上市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区30位优秀企业家在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丰富了企业上市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战略决策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205140

本次培训具有系统性强、实务性强、针对性强等特点,通过举办资本市场与国内外上市发展趋势、上市方案规划与股权激励、科创板与海外上市、财务规划与公司估值等专题讲座,以及参观券商总部与上市公司等活动,让企业家们系统学习了企业上市各个方面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企业上市的现场体验感。

培训期间,大家还组织了破冰团建和交流讨论活动。企业家们打破隔阂,逐一介绍自己所在的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加深了彼此了解和友谊,便利了企业之间要素资源共享;同时,金融专家针对企业家们的个性问题给出了细致解答。青岛创捷中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边兆显说:“这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老师授课和案例讲解,大家对上市各环节有了清楚的认识,提高了公司规范运营水平;而且,能够与各参会企业家在资本运作、企业运营等方面都有深度探讨,学到了不少实际操作经验。”青岛易飞国际航空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伟表示:“希望青岛高新区能够借这次机会成立一个协会,以高新区企业为主体,定期组织走进企业等活动,分享管理经验和进行上市经验交流、投融资渠道介绍等等。”

今年以来,金融产业事业部建立了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的“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开展重点拟上市企业调研、企业上市座谈会、民营经济投融资座谈会、拟上市企业重点问题事项协调会等一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在挂牌上市、融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下一步,金融产业事业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15个攻势”部署,通过优化金融政策服务体系、推动金融机构实施差异化信贷策略、搭建产业资本对接平台等措施,切实攻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堡垒,借助资本市场融资拓展,壮大民营经济。

(来源:青岛高新区金融产业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