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划重点!胶州:推进撤市划区 今年这些大项目要开建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5月开建、胶州将建全国跨境电商总部、首个三甲医院明年启用、世界一流水世界项目即将签约。上周,胶州市政府市长毕维准携各分管副市长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胶州市今年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大项目的落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明确表示,胶州确有撤市划区计划。

13处路口待施工总里程达15300米

在上周的访谈中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州市的工作重点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转场工作及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建设。随着这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胶州的城市建设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据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县表示,自2016年起,胶州市已累积投入资金超1.2亿元,对9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善居住户数超过27000户。今年,胶州市政府将继续对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业主诉求强烈的小区进行改造,全面提高居民的居住条件。

此外,为配合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今年,胶州市将着重在连通主次干道的路网构造、打通城市断头路以及拓宽改造狭窄路段等方面进行道路提升。目前,上海路(常州路一福州路)建设工程已进场施工,计划于5月份完工通车;东部中央商务区工程正提速推进,上海路(温州路一海尔大道)、上海路铁路下穿桥等工程计划于7月份完工通车。

计划综合整治泉州路(北外环一铁路桥桥底)、温州路(郑州路一胶州路)等路段,渠化改造香港路一文化街、泉州路一胶州路等13处路口,施工总里程达15300米。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5月开建

备受瞩目的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将于今年5月底之前全面开工建设。胶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宋业敏表示,目前,主校区3000亩土地已全部征迁完毕,校园整体建设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批,且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结束,项目已经具备开工条件。

此外,宋业敏还介绍了京东集团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建设的省内最大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即京东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为京东的电子商务结算中心。

宋业敏表示,随着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在胶州的建立,胶州市将与京东联手推出“上合国家全球购”,将上合国家的产品全面引入。目前,胶州市已与京东签署协议,将利用“陆、海、空、铁”立体化的物流优势,打造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总部。

胶州首个三甲医院明年启用

今年,胶州市将利用新机场转场及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全面启动的机遇,加快发展,积极推进胶州市的“双招双引”工作。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表示,落户胶州市九龙街道的恒大水世界项目即将进入签约阶段;而胶州市首个三甲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装修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全面投入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访谈中,胶州市政府市长毕维准就胶州撤市划区问题进行了明确答复。据毕维准介绍,胶州确有撤市划区的计划,但目前具体流程还需等待国务院及省政府的各级批复,目前尚无确切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