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暖心!老人坐错车 城阳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老人回家

核心提示: 许多老人在出门时会因为坐错车、坐过站、目的地不明确等原因导致迷路,建议经常出行的老人们能让家人写一下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放在老人的口袋里,这样能够避免在送老人回家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公交也会准时准点的将您及家人送回家。

4月7日中午13:20左右,城阳巴士八分公司111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建军和往常一样执行上午班最后一圈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李村公园时,一位好心大姐将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送上车,并告诉杨建军老人迷路了,老人的乘客卡的背面写着家庭住址是“乘坐111路在宫家下车”。

杨建军看到老人眼里噙满泪花,眼神很无助地望着他,确认地址后杨建军对大姐说“放心这车可以到”,随后杨建军给老人找好座。安顿好老人后,大姐才放心的下了车,车辆平稳驶离站牌。

当车辆到达宫家站点时,杨建军提醒老人到站了准备下车。老人起身后表情显得比较紧张,杨建军不放心便上前问老人认识这里吗,老人说不认识。杨建军对老人说:“那跟我去终点站吧,看是否联系上家人来接您回家。”

车辆到达终点站前金后,杨建军将老人搀扶下车,并安慰老人,“大姨别着急,到这就放心了”。现场调度员陈凯给老人倒上一杯温水,和杨建军一起耐心的询问老人家住哪儿,是否有家人电话,待老人情绪平稳后掏出一张纸,纸上写着老人身体不好,经常会找不到回家的路,如果有好心人见到老人请挽留并拨打以下电话。陈凯赶紧拨通了纸条上留的电话,对方非常激动并表示感谢,一再要求要留住老人,马上赶过去接老人。杨建军说“我已经下班了,要不然我把老人送到宫家车站,你们在车站等着,就不用来回跑了”,就这样杨建军开着私家车将老人送到宫家车站,顺利的将老人送回亲属身边。

许多老人在出门时会因为坐错车、坐过站、目的地不明确等原因导致迷路,建议经常出行的老人们能让家人写一下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放在老人的口袋里,这样能够避免在送老人回家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公交也会准时准点的将您及家人送回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