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学生进大学校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学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了小学生进大学校园研学活动。

习近平同志指出:“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为提高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提高小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小学生对建筑学专业的好奇心与热爱,3月23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了小学生进大学校园研学活动,带领富源路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学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鹏飞出席活动。

5

8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小朋友们陆续到达学校礼堂,在进行了简单的游览后,孩子们的兴致大增,并在礼堂门口喊着自己响亮的口号“超级四班,奋勇向前”进行合影留念。进入建筑馆参观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孩子们参观了一楼和二楼大厅内的各种模型,并为他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在讲解中对建筑模型有了更深的了解。

1

2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BIM实验室及营造实验室,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用途和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并结合视频资料进行有趣的演示,过程中,孩子们亲身感受建筑模型的制作过程,深入了解了古建筑构成与演变,获益匪浅。

11

7

4

3

参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建筑馆三楼中庭,仔细倾听了志愿者对中国两个古典建筑——布达拉宫、紫禁城的介绍后,开始了“吸管塔”,“意面遇上棉花糖”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仔细思考,利用简单的材料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游戏过程中,整个三楼中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制作,其乐融融。最后是简单的模型制作环节,每个孩子收到建筑小模型后,对今天所学知识进行回顾运用,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模型的制作。家长们对孩子的创造动手能力感到惊喜,也对志愿者们的引导带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90324131639

6

此次校园研学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但提高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也培养了当代少年儿童的动手协作能力和思维形态,并使其加深对建筑学的学科特色了解。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活动搭建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密切学院与社会的联系,促进学院在未来与社会进行更多的专业交流合作。通讯员:陈若镭、付梦姣 摄影:王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