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志愿者把道路交通安全、乘车安全送进校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帮助学生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知识,2019年3月21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第六分公司志愿者联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共同在宜阳路小学举办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乘车安全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

201553156484_.pic

活动中,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结合孩子特点,根据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深入浅出地通过PPT、播放警示安全教育片、现场问答等通俗易懂、灵活丰富的方式,向现场学生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阐述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追逐打闹等校园周边常见的典型交通危险行为带来的危害,并用亲和的语言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乘车安全常识。

211553156485_.pic

随后,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7路驾驶员迟野磊为学生们进一步讲解了乘坐公交时的安全常识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和消防栓,以及公交车辆出现突发情况时,如何迅速采取自救措施进行逃生。以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学生们的乘车安全。

221553156486_.pic

活动现场,学生们反应热烈,大家积极提问,热情互动。活动结束,高警官还给孩子们安排了“小任务”,让大家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并“监督”爸爸妈妈们规范自身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文明平安出行的交通氛围。

(通讯员:李克寒  摄影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