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感动青岛十大人物进校园分享“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

核心提示: 今年,市实验小学每个中队都建立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中队雷锋日记”,用来记录队员们身边的小雷锋。开学第一周市实验小学就涌现出不少小雷锋,他们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尊老爱幼,用自己小小的善举,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李沛

徐立强向梁景萱校长捐赠生态保护图书。2·6中队用各种方式演绎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青岛市实验小学于3月4日邀请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走进校园,代表2018年度十位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参加升国旗仪式,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市南区关工委、老干局、教育工委、教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与雷锋纪念日活动。

徐立强因成立保护协会自掏80多万元保护野生动植物,登上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入选2018年度感动青岛十大道德模范。在庄严下的国旗下,徐立强接受少先队员代表的采访,分享了自己从儿童时期就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长大,自小便爱好大自然、热心动植物保护,逐渐将爱好变成毕生从事的职业。他代表感动青岛十大道德模范寄语广大少先队员:“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从小事做起,从帮助他人做起,从保护生态做起,人人都可以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

《雷锋日记》是雷锋叔叔的人生格言,也是雷锋叔叔的行动指南。今年,市实验小学每个中队都建立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中队雷锋日记”,用来记录队员们身边的小雷锋。开学第一周市实验小学就涌现出不少小雷锋,他们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尊老爱幼,用自己小小的善举,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学雷锋精神、走雷锋道路、做雷锋传人”是市实验小学始终传承的光荣传统。 “火车上他是列车乘务员,火车站他是旅客服务员,到学校他是校外辅导员,回连队他是党的宣传员……”市实验2·6中队还用说快板、唱雷锋歌曲、齐诵唱雷锋故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大家寻找雷锋的足迹,感受雷锋的精神。感动青岛道德模范代表徐立强面向全体队员开设的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 从小热爱生态文明》专题讲座,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和热议。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从小立志,展现新时代红领巾的雷锋光彩! ”

校长梁景萱表示,升旗仪式作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学校德育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时,将雷锋精神融入升旗仪式,将新时代雷锋式的道德模范请进校园,让队员们亲身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传承和魅力,对培养新时代雷锋式的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岛市实验小学,将“学雷锋,让‘榉叶志愿行’闪光”学雷锋主题活动贯穿于整个学期,让勤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烙刻在每一个市实验人的品行之中,让更多的新时代雷锋式好队员在校园内外绽放馨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