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赏梅啦!青岛梅花节下周一启幕 200多种梅花陆续开放

核心提示: 3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将在位于十梅庵公园的青岛梅园开幕。由于今年春天气温较高,梅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眼下,青岛梅园内的梅花已陆续开放,最美赏花期即将到来。

青岛梅园的梅花已经绽放。 马晓婷 摄

本报3月15日讯 3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将在位于十梅庵公园的青岛梅园开幕。由于今年春天气温较高,梅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眼下,青岛梅园内的梅花已陆续开放,最美赏花期即将到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十梅庵的青岛梅园,春风吹过,便有梅花清香飘来,梅花或粉或白,游人穿梭于其中,不时合影留念。梅园总工程师张淑珍告诉记者,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培育,目前园内有梅花品种200多个,两万余株,盆景2000余盆。梅园内主要观赏品种有“淡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江梅”“美人梅”等。本届梅花节以“梅好李沧 相约早春”为主题,为期31天,门票40元,力求传递踏青休闲、自然生活的理念。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