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纸短情长!春节假期青岛公安交警的七件暖心警事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鞭炮声中,春回大地,纸短情长,道不尽那些暖心的警事。记者汇集了2019年春节假期里青岛公安交警的七件为民服务、扶危济困的暖心事,让我们共同来感受一下,这万家灯火的春节中,他们身着荧光服的坚守:

场景一:急群众所急,协调寻回遗忘财物

都说归心似箭,春节回家的急切心情,往往令部分乘客在车站,机场等场所落下甚至丢失行李,今年的除夕当天上午,李沧的执勤交警就遇上了这样一位赶车人。

2月4日大年三十,上午9时左右,李沧交警火车北站中队交警魏克锋正在北站东广场站前路引导接送站车辆有序停车,这时一名女士一脸着急的跑过来向魏克锋求助,称自己姓韩,在乘坐935路公交车时自己因为着急赶火车前往潍坊的女儿家过年,将随身行李遗忘在了公交车上,包里有价值一万多元的物品、一万多元现金等。魏克锋听后随即前往公交换乘站调度室与公交公司的值班人员说明情况,同时另一位交警郑鑫带领韩女士前往售票大厅将车票改签,后与韩女士一同前往公交调度室。得知魏克锋已经联系公交公司人员通知自己刚才乘坐车辆的驾驶员将行李妥善保管时,韩女士长舒一口气,并现场取出200元钱想要感谢两位执勤交警,魏克锋和郑鑫客气的拒绝了她的感谢金并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事。在帮助陪同韩女士取回行李后魏克锋与郑鑫将她送进了车站顺利坐上了返乡的动车。

场景二:高速行车突然爆胎,一场“接地气”的救助

2月7日(初三)上午,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胶州段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路边应急车道上。当执勤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该车右侧后轮被钉子扎破了轮胎,驾驶员正站在车旁一筹莫展。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二话没说,当即先在车辆后方摆放好警示标志,紧接着从警车内取出维修工具帮忙将破损轮胎卸下来,然后更换上备用轮胎。更换过程中,由于操作需要,民警脸贴着地进行操作,事后面对当事人的感谢,民警自称这是一场“接地气”的救助,在换完轮胎后,民警又嘱咐驾驶员在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

场景三:驻地院内发现走失老人值班民警细心陪护

2月8日大年初四,上午11时许,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值班民警,在南京路211号中队驻地的大院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在发现老人时,老人坐在一个纸箱子上,身体依靠着警车的车门,因最近几天气温骤降,老人身上的御寒衣物又不多,在被值班民警发现时,老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值班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姓名、住址、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时,老人表达混乱,口齿不清,声音颤抖,值班民警立马给老人拿来了食物和热水,并一直陪在老人身边,一直到110民警到达了现场,在询问情况后,随即把老人带上了车,并告诉值班民警,确认老人身份以后会尽快把老人安全的送回家。

场景四:出租车的求助,让人信任的荧光服

2月6日(初二)上午9:30,交警开发区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漓江路与连山路口执勤,一辆出租车突然行驶至民警身前停下,出租车司机向民警求助。原来,车内有一名年轻乘客突发抽搐,而出租车司机一时不知所措,恰巧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便向交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用最短的时间将出租车护送至医院。在乘客接受治疗的同时,民警帮助乘客联系了家属。半小时后,看到乘客家属赶到医院,民警才返回执勤岗位。

场景五:路遇精神恍惚驾驶人,负责交警耐心帮他找家人

2月5日(初一)晚,平度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308国道与柳州路交叉路口执勤巡逻。20:00,一中年男子驾驶一辆黑色二轮摩托车沿柳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盘查路口时,我们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可是在与其谈话过程中,该男子神情恍惚、言语无续,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报不清楚。”据民警介绍说。这人看上去又不像是喝过酒的。为防止意外,民警还是拿出酒精测试仪测试了一遍,结果显示这位男子没有喝酒。在交谈过程中,民警觉得这名驾驶人精神恍惚,为了他的安全着想,民警决定不放他继续行驶。民警随即同他拉起了家常,谈了近一个小时才知道,男子刘某某是莱州人,可是具体家庭住址记不清了。民警随即根据他驾驶的车辆与车主取得了联系。一个小时后,车主赶到了现场,见到民警后表达了激动的谢意。他告诉民警他们家里人到处找他堂弟也就是驾驶人白某某,因为他患有严重疾病,这出来了一天了,家里人都非常担心,幸亏细心又负责的交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场景六:春节探亲迷路,高速交警大年三十伸援手

大年三十当天8点40分许,青岛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胶州湾高速黄岛东收费站执勤时,遇到了两名群众求助,他们计划从黄岛返回镇江老家过年,由于道路不熟悉,一直没有找到长途车登车位置,无奈之下向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及时帮助其联系到了长途客车司机,问清路线并为两人指明登车位置。同时,由于需要横穿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马路,为确保安全,执勤民警一边疏导指挥交通,一边帮助两人拿着行李直至安全的将他们送到车上。

场景七: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接力送伤员

2月8日(大年初四)15点50分左右,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接到市民电话报警求助,一辆载有伤员的轿车需由黄岛紧急赶往青岛971医院,希望得到交警引导护送。接警后,三中队执勤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在黄岛东收费站入口待命。16时许,一辆苏G牌照的小型轿车开着双闪到达黄岛东收费站,中队长何艳滨驾驶警车带领求助车辆一路疾驰,仅用时8分钟就将求助车辆引导到胶州湾跨海大桥入口,并顺利移交给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接力护送,为伤员得到及时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