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地铁行车间隔有调整!还有公交、客运汽车…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根据春运客流特点,对春节假期期间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其中假期最后一天(初六)考虑大量旅客返程,使用大运量运行图增加运力,3号线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35秒,运能达44万人次/天。

地铁出行提醒

01客流预测

考虑济青高速铁路、青盐铁路开通会吸引更多乘客选择铁路出行,预计青岛站、青岛北站、董家口火车站客运量较平时会有所增加。预计正月初四起客运量开始回升,正月初六(放假)、初七(工作日)客运量较大,迎来“返青”客流高峰,元宵节(2月19日)客运量较平日会有小幅度提升。

02行车安排

青岛地铁根据春运客流特点,对春节假期期间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其中假期最后一天(初六)考虑大量旅客返程,使用大运量运行图增加运力,3号线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35秒,运能达44万人次/天。假期其他时间也根据客流情况对行车间隔进行了微调,适应春节假期客流变化。各线路的首末班车时刻如下:

请各位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不要错过回家的末班车。

还有这些公交、客运汽车,

初二初三起陆续恢复运行!

公交调整

01市区

从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获悉,根据往年春节期间公交客流大数据分析,除夕至初六市区公交车客流最少。节日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对途经火车站、长途站的公交线路增加发车班次,途经台东商圈、东部商圈、李村商圈的热门线路增加配车,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市辖四区在线营运车辆,在客流较大时段,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停站时间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

02即墨区

即墨永昌公交对春节期间首末班车营运时间进行了调整。

除夕(2019年2月4日):首班车 6:00,末班车16:00

初一(2019年2月5日):首班车7:00,末班车17:00

初二(2019年2月6日):首班车7:00,末班车17:00

初三(2019年2月7日):早晚恢复正常运行

03胶州

据了解,年初一开始,巴士公司的早班车比平时晚一个小时左右,部分线路停运,包括:21路、25路、26路、28路、29路、201路、202路、205路、206路、207路、211路、212路、213路、216路、217路、301路、303路、305路.306路;初二开始,(字幕)21路、201路、206路、207路恢复运行。初三开始全部线路恢复通车,早班车比平时晚一个小时左右,末班车在四点半到五点半之间,初七上班全部恢复正常。

温馨巴士城乡公交除夕当天,502、503、505、506、507、508从早6:30运行至中午11:00,每30分钟一班;镇村公交521、522、523、525、526、528从早6:30运行至中午11:00,每60分钟一班,527路运行9:00和15:00两个班次。正月初一,城乡公交每天运行六个固定班次,镇村公交全部停发。正月初二、初三,所有线路发车,班次相对较少。正月初四起,所有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汽车总站发车计划

01跨省长途线路除夕全停

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春节假期期间,跨省长途线路除夕当天全部停班,正月初三起开始陆续恢复发车,正月十五全部恢复。省内线路除夕当天只有19条线路的33个班次运行,初一有三条线路运行,初二起陆续恢复;市郊区间线路除夕当天上午除即墨线路外均正常流水发车,从中午开始一直到正月初二都将从流水发车改为定点发车。

02跨省线路腊月二十九全发完

从小年开始汽车总站的跨省长途线路就陆续开始停运了。根据运行计划,北京、苏州、合肥、保定、南阳、包头、西安、上海、安庆、宁波、湖州、杭州线路运行至2月2日即腊月二十八,徐州、盐城、扬州、长治、镇江、扬州、温岭、南通、南京、邯郸、新乡、濮阳则运行至2月3日即腊月二十九,除夕当天全部跨省长途线路停运,从正月初三开始陆续开班运营,正月十五基本全部恢复正常。

03正月初一省内只有三条线路运行

对于客流占主要的省内中短途线路,各线路将一直保持运行到除夕当天,但是除夕当天班次数量减少,主要集中在滨州、日照、临沂、招远、莱州、烟台、蓬莱、莒南、石岛等中短途线路。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除夕当天只有19条线路的33个班次运行,最晚一班是14:00的威海。大年初一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始发的省内线路中,只有青岛长途汽车站8:40日照班次、13:00的线路以及汽车东站8:40的临沂班次发车。省内线路从初二陆续开始恢复,初三恢复正常,以保障部分市民“回娘家”探亲。

04四条流水线路改为定点发车

除夕上午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即墨线路为定点发车,胶州、平度、莱西在12:00前仍为流水发车,12:00以后改为定点发车,末班车提前三个小时左右。初一初二两天四条线路全部为定点发车,从初三开始平度、莱西、胶州恢复流水发车。

再次提醒大家,

出门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开心过年,幸福团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